臉書恐嚇李顯龍 患精神疾病男子遭判15月監禁

▲新加坡總理先前被人用臉書恐嚇,說要在公開場合襲擊他。(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經常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與民眾互動,但今年6月時,33歲的男子譚勇宏(Tan Yeong Hong,音譯)在他的臉書上留言,威脅要在公開露面的場合進行襲擊,這名男子隔天遭到警方逮捕時還一度拒捕。新加坡法院9日做出判決,判處譚男有期徒刑15個月。

據《Asia One》報導,譚勇宏聲稱以前曾遇到一名華人的委託,要求他轉交一份資料給李顯龍。在今年6月時,譚勇宏想趁著李顯龍出席接見選民活動時遞交資料,但並未遇到對方,只能拜託工作人員代為轉交。當天晚上,譚勇宏便用手機傳了4封內容相同的訊息到李顯龍的臉書,表示「你向我提出挑戰,但當我到你出席的場合時卻又不在。我手上有你公開露面的資訊,下次我就會去找你並襲擊你。你知道我是誰。」

新加坡總理公署在收到訊息後,隔天就將證據轉交警方處理。警方除了在譚勇宏的住處找到數十把刀具外,還找到一份李顯龍接下來的公開露面行程表。據了解,譚勇宏患有未經治癒的妄想症與思覺失調症(即精神分裂症),但精神衛生研究所提出報告指出,他的疾病並沒有到非常地嚴重。

根據新加坡的法律規定,譚勇宏的恐嚇行為可能會被判處2年徒刑及罰金;而妨害公務員履行職責,除可能被判入獄7年外,還要承受罰金及鞭刑。但法院9日針對恐嚇行為,判處譚男有期徒刑15個月,全案可再上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