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新創 朱立倫:法令簡單化、成立超級基金、培育人才

▲左起朱立倫、許毓仁、林之晨、蔣萬安。(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0日下午與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許毓仁、立委參選人蔣萬安對談期待討論出政府能在新創、科技做的事。對於與談的3人都認為政府法令對互聯網、新創限制太多,朱立倫指出,未來目標就是「法令簡單化、成立超級基金、培育創業人才。」

朱立倫、林之晨、許毓仁、蔣萬安下午針對「關於青創,政府可以做的事」、「關於科技發展,政府可以做的事」對話,朱立倫從過去經驗談起,指出他在新北市成立創意坊,這幾年成功培育54個團隊,這些就是台灣的希望,至少要改變政府思維,政府管的越少越好,法令簡單化,將以「防弊」的慣性角度改為「興利」,以新創公司的特性,全面檢討現有的法規,並成立由國發會投資120億元的超級基金培育創業人才,直言未來目標就是「法令簡單化、成立超級基金、培育創業人才。」

對於如何打造智慧台灣,林之晨很有意見,他說政府喊了就要有實際作為,應該要檢討法規,不能把互聯網當作次級行業、次等產業管理,並舉訂購酒品為例,指出雖然喝酒不一定是好事,但台灣可以傳真訂酒,卻無法在互聯網上訂酒很奇怪,另外則是台灣資工系學生都沒有成長,等於是就業時白白推其他科系的學生去送死。

蔣萬安則說,硬體部份,台灣的上網人數比例在亞洲僅次於南韓,但是網路速度部分卻連前五名都排不上,必須要加速建置;軟體部分則是必須在教育上著手,認為未來競爭力就是趕快學程式語言,學了不是一定要當工程師而是學習這樣的能力,培養邏輯思維,才能把台灣打造成網路王國,並說英國與美國部分州都已經把學習程式語言列入義務教育。

未來極有機會進入國會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許毓仁從政府角度切入,認為未來政府應該要以互聯網思考為主,將政府部門溝通網路化,從實體政府轉成數位政府,第二則是必須多跟民間創業家溝通。

朱立倫聽完之後表示,台灣要擺脫生產王國變成網路王國還有很多要走,必須由上而下,第一要從基礎建設開始,期望在5G建置上能超前;第二是法規現代化,期待蔣萬安與許毓仁進入立法院後能把網路法令、科技法令現代化;第三,朱立倫說台灣從過去「吃硬不吃軟,變成吃軟不吃硬」,允諾科研投資要增加,至少科技預算年成長要達10%以上;第四是政府資料要開放,除非牽涉特殊事項,否則應該要「open government」;第五則是要主動成為智慧運用的王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