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奇:宏碁沒人沒錢沒市佔 聯想不考慮併購

▲前宏碁執行長、全球總裁暨總經理,現任聯想總裁蘭奇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聯想下一個併購對象不會是沒人、沒錢、沒市佔的宏碁。(圖/本報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前宏碁執行長、全球總裁暨總經理,現任聯想總裁蘭奇(Gianfranco Lanci),日前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未來聯想在併購的方向上,將會是以伺服器的軟硬體作為下一個目標。不過,對象不會是「沒人、沒錢、沒市佔」的前東家-宏碁。

蘭奇接受《商業周刊》的專訪時指出,聯想在企業伺服器市佔率10%,目標市佔率要達到15%,擠入前3強。他認為伺服器、行動裝置市場類似電腦,規模夠大可望降低成本拉抬獲利,未來3~5年內營收要翻倍挑戰百億美元(3300億台幣)。聯想最新一次出手買下摩托羅拉的手機事業部,卻因資遣及打消庫存,7~9月財報交出虧損成績,未來仍將持續出手購併,但狩獵市場將以伺服器軟硬整合領域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詢問,購併的對象是否可能是前東家宏碁?蘭奇表示:「沒有要購併打算,首選絕對不是宏碁,因為意義不大,宏碁一直失去市佔率跟人才,沒有錢又沒有人,看不到價值,購併後不會有任何綜效。」

而對於之前聯想繳出虧損的成績單,蘭奇表示,單季虧損跟電腦產業成長停滯毫無直接關係,直指電腦業務仍是聯想金牛事業,但行動裝置跟伺服器市場目標要拼翻倍,目前電腦產業市佔率很穩定在20%以上,營業利益率5%,比惠普跟戴爾還高2個百分點。

蘭奇透露,買下IBM的X86伺服器業務後,已有百度、騰訊、阿里巴巴3大中國網路服務客戶,在亞洲市佔率25%,下一個看好超融合架構伺服器業務,但聯想在該市場市佔率偏低,聯想目前在企業端伺服器市佔率10%,未來目標成長到15%,現在營收50億美元,3~5年要翻倍。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蘭奇宏碁聯想伺服器筆記型電腦百度.騰訊阿里巴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搶攻電競!Lenovo攜手Razer於CES 2016展出雙品牌電腦

搶攻電競!Lenovo攜手Razer於CES 2016展出雙品牌電腦

針對電競領域產品,除了微星 MSI 跟技嘉之外,華碩獨立 ROG 產線,宏碁也積極打造 Predator 電競品牌,至於聯想也有了新動作,他們選擇跟同樣經營電競有成的 Razer 合作,預計將於 CES 2016 期間展出最新雙品牌合作產品。

2015-12-03 16:21

全球NB出貨Q3季增11% 台廠表現亮眼

全球NB出貨Q3季增11% 台廠表現亮眼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調查顯示,全球筆電第三季出貨增幅為11.1%,相較去年同期下滑5.7%,但第四季有低價策略去化庫存,出貨量有回穩跡象。成長率第一到第三名依序是惠普、聯想、戴爾,四五名是台廠宏碁、華碩。

2015-11-02 18:46

全球前五大平板品牌 華碩超越華為奪第四!

全球前五大平板品牌 華碩超越華為奪第四!

根據市調機構最新數據顯示,第3季全球平板出貨連續4季衰退,全球前五大平板品牌出貨排名大洗牌,華碩(2357)在新品上市帶動下,排名超越華為,奪得第四名;市場分析,第4季傳統聖誕銷售旺季,可望帶動平板下半年氣勢轉強。

2015-10-31 16:04

宏碁前董座胞兄遭起訴 宏碁:不便評論

宏碁前董座胞兄遭起訴 宏碁:不便評論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品牌筆電大廠宏碁前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兄長王振茂涉內線交易,4日遭台中地檢署起訴。至於,王振堂本人在洩漏此訊息時,並沒有不法所得意圖,本身也沒有買賣股票行為,並不違法。對於此事,宏碁表示,王振茂非宏碁員工,也無業務關係,故不方便答覆或對此回應。

2015-12-04 12:41

物聯網也可以這麼簡單? 宏碁資訊月大推應用

物聯網也可以這麼簡單? 宏碁資訊月大推應用

品牌電腦廠宏碁,為落實物聯網應用的發展,預計在28日開始的資訊月中於大會主題館以「萬物智聯˙智在未來」為主題,呈現以New C&C的雲端智聯多項整合應用,分為智在生活(Being Life)、智在辦公(Being Business)、以及智在創新(Being Innovation)等三大雲端應用暨服務的情境。

2015-11-27 11:40

左打電競、右推史努比!宏碁公布資訊月展場活動

左打電競、右推史努比!宏碁公布資訊月展場活動

宏碁今天(11/25)公布台北資訊月活動內容,包括首款迷你模組桌機 Revo Build,售價 8,990 元,最小 Windows 10 電腦棒 S1-600,售價 4,990 元,現場還大打電競牌,Predator 系列電競筆電、平板,買就送電腦包、鍵盤組等產品,還跨界跟史努比電影合作,購買指定產品就送電影票、電腦包等贈品。

2015-11-25 16:38

攜手新創加速器 宏碁藍天計劃再添新兵

攜手新創加速器 宏碁藍天計劃再添新兵

宏碁藍天計劃智聯網新星大綻(IoB Mining Day),繼與Mobileheros、AppWorks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劃合作後,此次將攜手深耕亞洲新創加速器計劃的Orange Fab Asia,以智聯網創業新思維,助新創團隊躍上國際舞台。

2015-11-24 15:2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