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危」整亂象! 醫師提「三類微整形不良反應」


▲微整形恢復期短,許多人已習慣依賴微整。(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據統計,2014年醫美療程年銷售額高達600億台幣,因手術療程簡單、免動刀、術後恢復期短更成為現代愛美女性的保養利器。但隨著微整市場日漸成熟、醫材多樣化,市場出現部分填充物僅有產品原料獲得國際核可,而產品本身並無國際(如:美國FDA/歐盟認證)許可,這反讓醫師在施打上無法確保療程的安全性。台大醫院皮膚科暨醫美診所院長曾忠仁醫師提醒,民眾除了與醫師充分溝通外,更要注意所選擇的療程產品是否有取得多國的認證。

在台灣微整型範疇包含「玻尿酸填補、肉毒桿菌素除皺、晶亮瓷塑形、拉皮等」,更有透過自體脂肪做為填充劑,不論哪種療程都是在幫助民眾進行臉部瑕疵的修飾,雖然效果令人滿意但微整形的不良反應往往成為愛美男女怯步原因。曾忠仁醫師也指出以下「三類微整不良反應」

1. 因注射造成的損傷
當針頭注射入皮膚組織,所造成的皮膚損傷,這類型的損傷較為輕微,主要像是:瘀青、出血等。

2. 施打技術造成的損傷
因專業技術的問題,導致施打部分產生結節腫塊、因誤判施打劑量造成超量注射的過度矯正,或因不夠了解血管構造產品植入血管,造成血管損傷,而較為危急且嚴重的狀況,如:失明、中風等。

3. 產品材質造成的損傷
部分產品因材質關係,注射後容易引發過敏、發炎或發紅的反應。

除了上述問題,另外也常造成不良反應的原因之一就是民眾「為了保持施打效果而隱瞞過去施打經驗」,曾忠仁醫師強調,這樣不但會誤導醫師對劑量的判斷,嚴重會使填充物施打超量,反而影響施打效果,因此建議民眾要讓醫師充分且全面的掌握狀況,不要因為貪圖瞬間的效果,反釀成大禍。

曾忠仁醫師進一步表示,注射深淺取決於醫師對血管分布及填充物的了解,醫師依照不同的部位會選擇不同器械以避免術後不良反應,若部分民眾因血管分布較為特殊,那就更有賴醫師的專業。因此,從事醫美行為務必認明合格醫療院所及醫師,才能確保療程安全性。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