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個月小黑被領養1.5小時就丟東海校門 台中盧男搞失聯

▲我還以為有爸爸會好好疼我,怎麼把我丟掉了?(圖/春天動物醫院院長林棠棣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竟然有人才領養幼犬才1個半小時就棄養!有隻3個月大的米克斯小黑連同動物之家的紙箱被放在東海大學門口,幸好校內的動物社團收留,帶到春天動物醫院檢查。院長林棠棣在臉書上PO文,這隻小幼幼晶片登記的時間是在7日,結果同一天下午就被丟棄,打電話卻沒人接,實在讓人氣憤。

台中市動保處秘書姜淑芳表示,一名年約40歲的盧姓男子當天下午2點半到動物之家領養了3個月大的小黑狗,過程中沒有任何異常,談吐也和一般中年男子一樣,「他說自己有在當中途,還有餵一些流浪狗,我們不疑有他,就讓他領養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小黑狗連同箱子一起被丟棄。(圖/春天動物醫院院長林棠棣提供)

下午4點有名女子在東海大學校門口發現箱子和小黑狗,便抱進學校詢問,校方先請動物社團照顧。根據林棠棣的PO文,這隻狗兒瘦巴巴的,全身皮膚病,而且有營養不良的情形,他發現肚子上有結紮的痕跡,加上是放在動物之家的紙箱裡,所以判斷有晶片,一掃果真有,而且還是當天才登記的,打電話過去確沒有人接。

▼狗狗有些皮膚病,但姜淑芳強調,只要好好照顧就能痊癒。(圖/春天動物醫院院長林棠棣提供)

姜淑芳表示,目前領養人電話關機,登門拜訪也沒有回應,「不知道是不在家還是故意躲避,鄰居說是有這個人沒錯。」她提到,收容所裡的貓狗許多都是一手帶大,花了很多心力,雖然這隻小黑狗有些皮膚病,但牠剛入所時年紀更小,是中途帶回去才好不容易養比較胖了,終於能送養,「所有貓狗送出去我們都很開心,想著幫牠們找到家了,小黑狗身上的皮膚病只要好好照顧就能痊癒,沒想到卻遇到這種事,真的很痛心。」

▼醫院查出資料,打過去卻沒有人接。(圖/春天動物醫院院長林棠棣提供)

姜淑芳說盧姓男子連同箱子一起丟在校門口,不可能是狗兒自己跑丟,很明顯已經構成棄養的行為,將會發正式公文請對方到案說明,將處3到15萬罰鍰,並且列入黑名單不可再領養動物,「我們中心在望天寮,從路線來看,根本有可能是領養之後就直接丟了。」她也查過盧姓男子的記錄,確認目前名下只有這一隻小幼犬,並沒有其他的貓狗,也沒有到其他收容所認養的記錄。

▼現在小黑狗又被送回台中市動物之家。(圖/春天動物醫院院長林棠棣提供)

關鍵字: 米克斯浪浪領養台中市動保處台中動物之家東海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