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代表字「換」奪冠 陳建仁:翻轉台灣人民才有未來

▲陳建仁認為,政府未來要更加努力,才能給人民光明燦爛的未來。(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2015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8日出爐,「換」字以逾1.3萬票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對於「換」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建仁9日前往雲林縣造勢時說,人民對2016的期望就是換一個比較好的政府、國會與生活,因此要換就要讓台灣翻轉,才能讓人民有個好的未來。

台灣2015年度代表字「換」是由由作家劉克襄推薦,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是推薦人之一,蔡英文9日受訪時表示,「換」字奪冠就代表現在人民對社會不滿,因此,政治人物必須要自我期許並且全力以赴,未來才能當個方向清楚、有改革決心的好政府。

而副手陳建仁9日則在雲林跑輔選行程,替雲林海線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劉建國站台,並且與食品業者進行座談,對於「換」奪得年度代表字,他認為,由此可見,人民最大的期望就是2016能夠換一個比較好的政府以及國換,藉此得來更好的生活,所以政府要更加努力,變成一個有希望、未來且更光明燦爛的好政府,帶給人民遠大的未來。

▼今年的代表字是「換」。(圖/翻攝自「台灣2015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網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