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11月營收月減7.8% 前11月表現優於預期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前11月的合併營收1,341.57億元,年增率近5%,優於市場預期。(圖/本到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8日公布11月合併營收,在受到半導體庫存調整,晶圓出貨減少的影響,營收金額為新台幣111.17億元,為今年次低,月減7.8%、年減3.6%。合計聯電前11月的合併營收1,341.57億元,年增率近5%,優於市場預期。聯電8日股價以11.6元收盤,下跌0.35元,外資賣超19,339張。

聯電在稍早的法說會中曾經表示,本季受到半導體庫存調整,晶圓出貨將比上季減少3%,平均售價下滑1%,反應營收動能減退,產能利用率下。法人表示,聯電累計10月及11月合併營收為231.76億元,達成上季353.19億元的65%。而在第4季整體營收鬱積將比上季下滑的情況下,推斷12月合併營收仍會小幅衰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電目前正加緊28奈米的產能擴張,以及廈門12吋晶圓廠明年下半年投產的計畫。根據市調機構的分析,聯電2016年在28奈米製程可望拉開與後進者的差距,以及積極搶攻中國市場後,挹注營收動能。

至於在聯電2016年的資本支出方面,除了用於開發14奈米先進製程的菲佣之外,擴建台灣與中國廈門廠的12吋產能也是重要的項目。廈門晶圓廠欲將將能提早於2016年下半年量產,初期月產能規劃6,000片,以40或55奈米製程切入市場,並鎖定中國大陸客戶的中低階手機晶片、面板驅動IC等產品,未來則會以轉進28奈米為目標。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聯電晶圓代工廈門中低階晶片宣明智曹興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電在這裡超車台積電 股價衝高...

聯電在這裡超車台積電 股價衝高...

在中國紅色供應鏈來勢洶洶,又中國政府傾全力扶植半導體產業的情況下,已經早一步於大陸設廠的聯電,目前在中國廈門的建造的12吋廠工程進度超前,投產時間將可由明年第四季提早到第三季。聯電1日的股價隨大盤攻高,股價最高來到12.05元的價位,上漲0.2元。

2015-12-01 10:29

聯電車用電子市場有斬獲 營收較去年倍增

聯電車用電子市場有斬獲 營收較去年倍增

聯電17日宣佈,2015年車用半導體製造營收達到2014年的兩倍,全年度車用IC營收預計可達數億美元。聯電進一步指出,成長主要來自於一線客戶在聯華電子生產的產品,由消費等級 (consumer grade)移轉為更嚴謹,用於關鍵車用功能的Grade 1與Grade 0車用半導體,以及IDM和車用IC設計公司的需求提升等因素。

2015-11-17 18:16

聯電10月份營收月增15% 年減10%

聯電10月份營收月增15% 年減10%

晶圓代工廠聯電9日公布2015年10月的營收數字,10月份的營收為新台幣為120.59億元,較9月份營收成長月增15.67%,但較2014年同期衰退10.65%。累計今年前10個月的的營收為1230.40億元,較2014年同期成長5.82%。

2015-11-09 15:07

半導體產業庫存續調整 聯電估Q4出貨減

半導體產業庫存續調整 聯電估Q4出貨減

聯電(2303)公布第3季合併營收為353.2億元,每股純益(EPS)0.14元;展望第4季,聯電指出,半導體產業現階段庫存調整影響,預估第4季晶圓出貨量,較第3季減少5%以內,平均銷售單價下滑約1%。

2015-10-28 20:07

台積電比不上聯電的是這個…

台積電比不上聯電的是這個…

日前因為台積電是不是獨資登陸大陸興建12吋晶圓廠,而被吵得沸沸揚揚的議題。繼日前力晶在安徽合肥合資的12吋廠動土興建之後,首座由兩岸合作的12吋晶圓廠晶,圓代工廠聯電與中國廈門市政府合資的12吋晶圓廠,聯芯目前也傳出已完成硬體建築,預計2016年中引進設備,年底將開始投產,可望成為首座投產的兩岸合資12吋晶圓廠。

2015-10-23 20:14

台積三星晶片之爭 聯電意外獲利

台積三星晶片之爭 聯電意外獲利

晶圓代工聯電卻躍升為台股主流,成交量123751張,除了為當日台股成交量的第一名之外,更在外資連三買的推動下,一舉突破月線位置。法人表示,聯電14奈米的製程今年底試產,明年將投入量產。聯電能否藉14奈米的投產而成為下一個與三星競爭的對手,外界多所期待。

2015-10-14 14:27

聯電創業界第一 0.11微米製程量產觸控IC

聯電創業界第一 0.11微米製程量產觸控IC

晶圓代工廠聯電23日宣布,將率先採用業界第一個0.11微米eFlash製程量產觸控IC,以8吋晶圓製造,採純鋁後段技術,有效降低一次性費用降低客戶成本,因應次世代觸控控制器及物聯網應用產品製程需求。而在利多消息的刺激下,聯電24日股價以紅盤開出,重新站上每股11元的位置。

2015-09-24 10:21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