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北阿婆地瓜生意差 豐田所長滷茶葉蛋助陣3天

▲香噴噴的所長茶葉蛋備受喜愛。

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阿婆地瓜攤飄茶葉蛋香!原來是新竹縣竹北分局豐田派出所所長吳榮財見轄區內有年邁阿婆靠著擺攤賣地瓜要養活自己和兩名年幼的孫子,因此自掏腰包滷製茶葉蛋,民眾只要跟阿婆買地瓜就送茶葉蛋,希望幫阿婆刺激買氣。

台南的「所長茶葉蛋」聞名全台,但竹北的所長茶葉蛋也不遑多讓,只要吳榮財的茶葉蛋出鍋,絕對立刻搶食一空。吳榮財表示,自己的茶葉蛋是友人傳授的祕方,加上自己微調改良,原本只是在寒冬為了體恤所內同事,做茶葉蛋給大家暖暖身子,沒想到好滋味備受喜愛,甚至還有宜蘭民眾聞名而來要求宅配。

吳榮財說,他調任豐田派出所後,見轄區內一名朱婆婆在竹北市農會豐田辦事處對面擺攤烤地瓜,經了解後才發現朱婆婆只靠這個小攤子維生,還要扶養兩名還在學的孫子女,婆婆身體不好走不遠,擺攤的地點偏僻,生意一直很冷清。

吳所長左思右想如何幫助婆婆,靈機一動,決定讓「所長茶葉蛋」免費贊助朱婆婆的烤地瓜3天,這3天「買烤地瓜送所長茶葉蛋」,並邀請所內的志工媽媽們到現場協助朱婆婆,衝人氣也衝買氣,希望這樣的愛心可以讓更多人前來捧婆婆的場,協助婆婆增加收入。

吳榮財表示,所長茶葉蛋製作費時,他只能利用勤餘時間撥空滷製,但他向朱婆婆提出這個構想後,朱婆婆不勝感激,能幫助到轄民自己也覺得很欣慰。

吳榮財也邀請民眾一起發揮愛心,把握這3天的時間前往品嘗朱婆婆的烤地瓜加「只送不賣」的所長茶葉蛋,順便幫婆婆的烤地瓜打知名度,讓朱婆婆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警民同心的滿滿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