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政府」涉詐騙? 陳威仁:這組織的主張較奇特

▲內政部長陳威仁9日赴立院接受質詢。(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間團體「台灣民政府」日前宣稱該政府獲得美國政府認可,向該團體申請身分證及車牌還可擁諸多福利。對此,內政部長陳威仁9日表示,這個組織的主張的確比較奇特,外人難以理解,但基於尊重言論與集會結社自由,只要不傷害公眾利益,並不干涉。

陳威仁9日赴法院報告「從台灣民政府看未立案團體發行身分證件並辦理募資之適法性」,立委質疑該組織的福利,有車牌、身分證,還能免費讀大學、配房子,比國民黨福利還好。

陳威仁回應,「台灣民政府」所發的證件都不具法定效力,日前已有2位民眾對它提出詐欺告訴,但檢方偵辦後以查無具體事證簽結,後續若再接獲民眾反映,或媒體報導該組織的具體違法行為,將移請主管機關查處。

▼台灣民政府組織。(圖/翻攝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