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代的郵局儲金簿! 網友懷念:畢業忘記領錢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前每周都會有人來教室收錢~

▲以前的小學生人人都有一本「郵局儲金簿」。(圖/張哲生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這就是童年回憶啊!還記得國小時,學校為了讓學生們養成儲蓄的好習慣,都會開一個兒童儲金戶頭,固定每星期「存錢」嗎?懷舊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PO文表示,這張「學生儲金簿」照片讓他想起,埋藏記憶深處許久的童年往事。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回憶,直呼「好懷念阿~」

「不曉得現在小學還有沒有這種儲金簿?」張哲生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看到這張「學生儲金簿」照片,就讓他想起自己當時覺得和大人一樣有「存摺」,也有屬於自己的一筆財產,但最後存了多少錢、錢到哪裡去了,就完全沒有印象了,以前這種可以養成孩子儲蓄的習慣,建立未雨綢繆的觀念,「我是覺得還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張哲生在臉書上貼出「學生儲金簿」的照片,也勾起許多網友的回憶。有人表示,「天啊~小學的回憶」、「好懷念,記得是不是郵局的人會來學校收錢」、「存完後好像買了腳踏車」、「有!而且每週只有存10塊而已」、「你不講我還忘了還有這個東西」、「懷念的是那時候的利息隨便7、8趴起跳」、「我那本永遠都只有50元」;也有人說,「這是總務股長的惡夢,小學生被老師逼要收儲蓄的錢,如果帳沒記好,可能要賠錢,壓力超大~」

▼這本郵局儲金簿勾起多數網友的童年回憶。(圖/取自張哲生臉書)

●作者張哲生,鑽研懷舊卡通十餘年,撰寫《飛呀!科學小飛俠》一書,詳細介紹數十部民國60~80年代的懷舊卡通。照片已獲作者授權使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