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酒新成員「高粱」!流浪雪納瑞當吉祥物 球員惜命命

▲流浪的高粱現在變成籃球隊吉祥物,每天都跟著超人把拔上班。(圖/金門酒廠籃球隊授權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金門酒廠籃球隊最近多了新隊員!年約8歲的雪納瑞流浪到泰山體育館,即使球員們在各大社團發布消息找主人卻都沒有結果,於是就幫牠取了響亮的名字「高粱」,目前正在討論牠的球衣背號。公關曾兆嘉表示,有些球員在場上威風帥氣,對高粱就變成在逗小孩一樣,大家都很開心可以給流浪動物一個溫暖的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粱在體育館被發現時脖子上還戴著項圈。(圖/金門酒廠籃球隊授權提供)

曾兆嘉表示,11月12日球隊練習時發現一隻帶著鈴鐺項圈的雪納瑞在球場跑來跑去,因為那時候球場有比賽,大家都以為是有人帶來的,但是到晚上9點練習結束,球場也都沒有別人了,這隻狗還是在,球員劉昱辰便徵得同意把狗兒帶回宿舍洗澡。

▲球員們都非常喜歡小動物,之前就曾經主動提出到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幫忙。(圖/金門酒廠籃球隊授權提供)

曾兆嘉表示,帶高粱去獸醫院檢查,除了年紀約8、9歲比較大外,身體算是健康,不過沒有掃到晶片,獸醫還開玩笑「恭喜得到一隻雪納瑞!」大家都很努力在各大動物社團發布消息找主人,都沒有結果,於是就把高粱收編為隊員,還兼任球隊吉祥物。他說球隊的每個人都很愛狗,當時要留下高粱時不擔心會被拒絕,不過還是稍微詢問大家意見,結果反而被問「不是本來就在養?」

▼高粱:練完球辛苦了!(圖/金門酒廠籃球隊授權提供)

高粱雖然成為「球員」,但其實對球沒什麼反應,也不喜歡玩具,就是喜歡跟著人,看到誰都會聞一聞,曾兆嘉也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棄養或是走失流浪的原故,特別親人、撒嬌,個性也很穩定,不會亂叫、亂跑。」由於一開始是由外號「超人」的劉昱辰照顧,現在高粱晚上睡宿舍,早上會跟著「超人把拔」到球場,乖乖待在辦公室等大家練球,大家一到球場一定先問「高粱勒?」而且高粱很乖很穩定,睡在宿舍也不會硬要人陪,安分地睡在幫牠準備的位子上。

▲▼高粱是個乖寶寶,現在正在學習握手,最喜歡吃肉乾。(圖/金門酒廠籃球隊授權提供)

曾兆嘉提到,會讓高粱待在辦公室是因為怕大家練球會分心,他透露高粱最喜歡的事是和大家一起吃飯,「牠沒有固定吃飯時間,每次球員在吃便當,牠就跑去旁邊眼巴巴地望著,發現自己真的吃不到,才會回去吃自己的飯,有時候『裝可憐』攻勢也會奏效,球員只好拿狗狗的雞肉乾讓牠解解饞。」他強調大家都很愛狗,也有養狗的經驗,所以都不會拿人吃的東西給高粱。

▲高粱的Logo很可愛,老公公表情非常傳神。(圖/金門酒廠籃球隊授權提供)

既然高粱對球沒興趣,曾兆嘉幫牠想了一個「吉祥物」職位,現在大家在討論專屬球衣背號,「有網友提供說38或58度高粱、可是都已經有人了,所以還在想。」他還請人把高粱設計成Logo,之後可能會印在球衣上,「可能之後高粱還有見面會,有在想說做牠的球員卡,現在牠先從粉絲團小編開始好好工作吧!」

▲高粱是球隊裡的寶貝,大家都愛得不得了。(圖/金門酒廠籃球隊授權提供)

曾兆嘉表示,球員們也都很有魅力,所以不會擔心高粱人氣比自己高,而且還把牠當作小福星,讓球季第一場比賽就以1分之差獲勝,是好的開始,「大家都很愛牠,逗牠時講話還會變聲,現在已經教會坐下,正在往『握手』邁進。」多了高粱的支持,球員們會更投入比賽,曾兆嘉也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宣導領養代替購賣,而且要收養浪浪其實並不難,反而會得到更多幸福和快樂。

▼身為最矮的隊員,高粱會努力賣萌當吉祥物的!(圖/金門酒廠籃球隊授權使用)

關鍵字: 高粱金酒籃球隊SBL劉昱辰曾兆嘉雪納瑞汪星人領養浪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