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傷兵陰莖移植 台裔「斷肢移植權威」李為平操刀

▲以台裔美籍的名醫李為平為主的3人醫療團隊將為美國傷兵進行陰莖移植手術。(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馬里蘭州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附屬醫院(Johns Hopkins Medicine)將進行美國首宗陰莖移植手術,對象是阿富汗戰役傷兵,由該院整形外科主任、台裔美籍的名醫李為平(W.P. Andrew Lee)為主的3人醫療團隊進行手術。目前全世界的陰莖移植只有中國和南非有先例。

戰爭造成的殘障有很多種,而受創的生殖器官更一種隱性損傷,對許多男性而言,這種傷害不僅讓他們生理上痛苦,更造成心理創傷也損害男性尊嚴,他們感到難堪、甚至羞恥。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希望能在短時間內著手實驗陰莖移植手術。先建立病患的泌尿功能、感覺系統,最後才是性行為能力,不過前後過程恐需數月之久。這些移植的陰莖取自已故男性,偏好較年輕者,有助未來生殖力,且都經死者親屬許可,手術長約12小時,主要是把陰莖的主要血管及神經移植連結到患者負責操刀的整形重建名醫李為平表示,陰莖移植手術只限因戰鬥受傷的人,不提供變性之用,或許未來可能有所改變。

李為平在2013年為伊拉克戰爭斷臂傷兵移植雙臂,被譽為「斷肢移植權威」。他15歲從台灣移民美國,取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博士學位,現為手部外科、整形手術權威。

全球首例成功的陰莖移植案例在中國廣州,一名44歲的男性因事故導致其陰莖大部缺失,2006年9月完成手術。南非斯坦陵布希大學(Stellenbosch University)也在今年3月宣布為一名21歲青年完成全球首起陰莖移植成功。該青年在2002年接受傳統割禮,因傷口感染須割除陰莖保命。他在2014年底接受陰莖移植手術後,復原良好,可正常排尿、勃起和射精。

▼美國的男性有福了。(圖/記者李鍾泉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