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放一個下午拼經濟! 大陸擬推2.5天周休制度 

▲大陸多省提出2.5天周休制度,讓不少民眾相當期待。(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周休二日已成為現代人的基本工作條件,然而隨著民眾更加注重生活品質,大陸有望推出2.5天休假模式。根據陸媒報導,河北、江西、重慶等地相繼提出「周五下午加週末」的2.5天周休制度。

大陸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的若干意見」中,提出「有條件的地方和單位可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優化調整夏季作息安排,為職工週五下午與週末結合外出休閒度假創造有利條件。」而從今年11月開始,包括河北、重慶等地,陸續提出鼓勵周休2.5天的休假制度。

然而2.5天周休制度並非減少工作時數,勞工仍需在周五提早下班前,遵循法律規定完成每周40個小時的工作時間;言下之意,任何人都需於周一至周四間延長工作時間,才能確保周五下午能夠提早放假,而並非縮短工作時數。

消息一出,讓不少大陸網友相當期待,認為2.5天周休制度有助於滿足旅遊需求,更彈性安排休假,又能夠刺激市場消費;然而也有網友持保守看法,表示目前諸多企業仍未實行周休二日,更不用談2.5天周休制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音推薦】王如玄軍宅只獲利1380萬?星爺電影《新鹿鼎記》早預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