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帶傘!9日鋒面報到全台各地有雨 玉山可望降初雪

▲玉山9日可能降下初雪!(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又將出現新變化!中央氣象局表示,9日會有鋒面接近,因水氣移入,全台都有機會下雨,氣溫也會跟著下降。由於這波鋒面伴隨旺盛的對流,所以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更可能出現冬天極為罕見的打雷情況。值得注意的是,因霧水氣豐沛,氣溫僅0℃上下的玉山,預估會降下「初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鋒面接近台灣,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溫逐漸驟降,鋒面也陸續報到,水氣移入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特別是北台灣,有90%降雨機率。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伴隨對流發展旺盛,可能還會有罕見的「冬雷」,此外也不排除有大雨或雷雨的發生,因此提醒民眾外出時,要注意保暖並隨時攜帶雨具。但這波鋒面後,又會迎來一波南下的東北季風,不過,所以氣溫不會下滑太嚴重,預計到週日(13日)就會回升。

另外,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受到鋒面影響9日各地幾乎都降雨的可能性,半夜到清晨最低溫,北部白天平均在21、22℃,中、南部23至25℃,至於東半部則在23、24℃,偏濕涼。而高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低溫加上水氣旺盛,很有機會下雪,不排除玉山會降下入秋後的初雪。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