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貨車備胎掉國道變「風火輪」 害15車爆胎油箱破

▲貨車掉備胎變「風火輪」,造成15輛車爆胎、油箱破裂。

地方中心/苗栗-彰化報導

國道1號7日晚間發生車輛連環爆胎事故,一輛小貨車的備胎掉落地面擦出火花,猶如「風火輪」,後方車輛閃避不及,造成15輛車爆胎、油箱破裂;另外,彰化路段則是貨車載運的角鐵散落,也造成20多輛車爆胎。

根據行車記錄器影像顯示,車主行駛在國道上,先看到前方車輛車底部冒出火花,接著看到一個冒火的輪胎竄出,車主來不及閃避直接輾過,底盤傳來一陣碰撞聲,靠到路肩後發現一整排被害駕駛人下車搜證,想找出掉輪胎的到底是誰?

這起事故發生在國道1號北上122公里處(頭份路段),由吳姓男子駕駛的白色貨車掉落備胎,有如「風火輪」般在地上擦出火花,導致沿途共15輛車不是輪胎爆裂就是保險桿毀損、甚至油箱破裂。

所幸這些受害駕駛反應得宜,迅速開往路肩,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吳姓駕駛除吃上一張3000元罰單外,也將面臨30餘萬元的求償。

另外,國道1號北上196公里彰化路段也發生類似情況,一輛大貨車上裝載的的角鐵(上圖)散落車道,造成21輛車的輪胎遭刺破,緊急停放路肩。國道員警受訪時表示,「這登記聯單……你看這麼多台怎麼寫?」

受損車輛多到警方難以處理,請被害車主集中到附近的交流道超商做筆錄登記,更導致後方車流回堵超過2、3公里,肇事的大貨車卻不見蹤影;警方將根據ETC與監視器畫面釐清車主身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