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組織「伊吉拉特」4人預謀恐襲 被山西警逮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公安廳7日表示,4名隸屬「伊吉拉特」組織的人員在山西境內策劃恐怖襲擊,目前他們已經被逮捕。「伊吉拉特」是維吾爾語,大陸官方定義該組織為「活躍於中國新疆的維吾爾族伊斯蘭激進組織」(上圖/取自中國青年網)

大陸網路近日熱傳一份公安部門的緊急通知,內容指稱有4名「伊吉拉特」人員預謀在山西境內搞恐怖襲擊,要求各單位密切注意,並「一經發現、立即拘捕」。部分人潮密集的營業場所也貼出通告,提醒顧客加強戒備。(下圖/取自網路)

而《中國青年報》網站報導,太原鐵路局公安處和山西省公安廳都證實,通知中所提到的4個人已經被當地公安拘捕。不過,報導沒有透露他們「預謀」策劃恐怖襲擊的任何細節

根據報導,「伊吉拉特」是維吾爾語,意為「遷徙」,大陸官方定義這一組織為「活躍於中國新疆的維吾爾族伊斯蘭激進組織」。報導指出,近年新疆破獲的暴力恐怖案件中,90%以上都是受到「伊吉拉特」的思想影響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首次推出中文聖戰歌曲,疑似意圖在中國招兵買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反恐專家古納拉特納(Rohan Gunaratna)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表示,中國、菲律賓、印尼、泰國等地都有IS據點或支持者,IS上周要求支持者向亞洲地區發動攻擊

另外,古納拉特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時也指出,新疆約800名維吾爾族人持土耳其假護照逃到敘利亞與伊拉克,加入IS並進行軍事訓練,部分人已返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