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校門口掛耶誕襪!大學生募禮物送130所特偏遠小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起來「襪!台灣」!

▲3所大學學生自主發起「襪!台灣」活動,為偏鄉學童募集耶誕禮物。(圖/「襪!台灣」執行團隊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耶誕節即將來臨!臺灣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三所大學的學生共同發起「襪!台灣」活動,為偏鄉學童募集耶誕禮物,要給他們一個難忘的耶誕回憶!並呼籲全台各地的大學生們一起當「耶誕老人」,回家翻箱倒櫃找出曾經收到的耶誕禮物,並透過書信的方式,把擁有禮物的幸福與感動,和偏鄉學童們分享,再把禮物放到三所大學校門前的耶誕襪或大型禮物盒中即可,最後會送到偏鄉學童的手中。

活動公關組召集人許軒瑋表示,將會依教育部公布的資料,把所有收集到的禮物,分裝給130所「特偏遠小學」,讓9,360位偏鄉學童,可以在12/24耶誕夜前收到來自全台大學生們的禮物。許軒瑋說,由於需要運送禮物至全台130所「極偏遠」小學,希望中華郵政、宅急便、便利超商等單位,願意贊助將禮物運送至偏鄉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襪!台灣」行動發起人之一、臺大學生陳采均說,曾經在偏鄉營隊的服務中,發現有個孩子在午餐時段都省下便當不吃,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家中還有阿嬤、媽媽需要照顧,所以要把便當帶回去給他們吃,陳采均有感於偏鄉資源匱乏,因此號召同學一起發起募集活動。

同學們迅速發展出跨校合作的共識,並在18天後,讓「襪!台灣」的行動正式展開,自12/7從臺大與師大開始,將首先掛上130個代表「特偏遠小學」的耶誕襪,之後,也將有政大的接力響應。

▼只要把禮物拿到臺大、政大、師大校門前的的耶誕襪或大型禮物盒中即可。

「襪!台灣」耶誕禮物募集
時間:12/07~12/26
地點:臺灣大學(大學廣場校門口)、臺灣師範大學(日光大道)、12/14政治大學(羅馬廣場)、12/21政治大學(麥側)
相關資訊:「襪!台灣」粉絲專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