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貓天生沒有後腳 「義肢」助牠克服缺陷四處跑

▲天生沒有後腿的流浪貓,仍然遇到好心人願意收養。(圖/翻攝自YouTube/ISUNewsServic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愛荷華州(Iowa)的流浪貓文森(Vincent)因為天生沒有後腿,導致牠無法像一般貓咪一樣,能夠四處奔跑、探索世界,幸好有獸醫師運用最先進的技術,把鈦合金做成的義肢植入文森身體中,讓牠現在可以像一般貓咪一樣到處走,再也不用拖著下半身辛苦行動了。

在動物收容所工作瓊斯(Cindy Jones)表示,當她在動物收容所裡第一次和文森對到眼時,就決定要成為小貓咪的主人了,「由於身上的損害是相當驚人的,所以這種貓一旦進到收容所後,是很難有未來的」,除非你願意為這類型的貓咪做些什麼,「那麼牠們才會有機會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文森進行手術的動物醫生貝格(Mary Sarah Bergh)表示,最初在評估手術狀況時,研判要幫貓裝義肢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必須要穿過皮膚,並植進牠的骨頭裡面」,這是個「非常具獨特性及挑戰性的手術」。但當文森成功使用義肢走路時,手術團隊證明了這項技術確實是可行的。

「坦白講,當我看到文森走路時,我感到很震驚,因為通常你不會看到有金屬物品不斷戳你的貓」,瓊斯表示,但文森似乎很快就能夠適應新「長出來」的後腳。「牠的骨頭狀況看起來還不錯」,貝格解釋,義肢植入的情況相當穩定,且文森也行走地非常好,「我很開心為牠所做的一切,而且我相信牠很快就能夠像一般貓咪一樣到處跑跳了。」據了解,文森之後又接受了第2次的手術,在把義肢延長後,就能夠更方便活動了。

▲在裝上義肢後,文森終於有機會可以和一般貓咪一樣來去自如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流浪貓義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