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PO美照更受歡迎 主播簡立喆嘆:搏命做新聞為何?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主播簡立喆擁有清新甜美氣質,常在臉書分享日常工作趣事,或針對時事發表個人看法,吸引不少粉絲追蹤動態。不過,她7日凌晨吐露無奈心情,感嘆平日拼命爆肝做新聞專題,卻發現粉絲讚數掉了10幾個,還比不上隨便PO張美照來得受歡迎,忍不住問自己努力是為了什麼?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簡立喆感嘆努力作新聞專題,卻不比隨便PO一張美照來得受歡迎。(圖/取自簡立喆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立喆近來因為感冒影響健康,6日抱病扯著喉嚨完成播報工作,好不容易抽空上臉書和網友互動,卻發現按讚粉絲一下子少了10幾人,儘管已不是第一次,仍突然覺得心情受到影響,不禁感慨:「不管我播報得再認真、再搏命(真的是用『鐵肝』換來)地報導電影和製作電影專題/節目,都沒有隨便PO一張『美照』來得受歡迎。」現實的狀況令她感到意志消沉。

▼簡立喆抱病熬夜作專題。(圖/取自簡立喆臉書)

對於工作,簡立喆透露自己每天播新聞,跟努力爭取國際電影採訪、製作剪輯專題,做2件事情領到的薪水其實都差不多,也不會因此拿到加班費或升官,「我為什麼要自討苦吃多做這麼多?為的就是,我不希望觀眾只有被填鴨大量監視器和網路畫面的新聞,我一直想給台灣觀眾多一點接觸國際新聞的機會,無奈真正的國際新聞一播收視率就趴掉。」

然而,簡立喆認為電影是微觀世界,既能娛樂又能反映社會問題,所以仍決定努力耕耘、貢獻專長,為新聞圈和社會多貢獻一些。她透露曾經從某位慈善家那裡聽過一段話,每個人都是社會裡的小齒輪:「發揮你所長,讓社會正向運轉,就是為善,就是貢獻,小愛一樣可以成就大愛。」除了藉此給自己繼續拼命貢獻的動力,也希望一起勉勵大家。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簡立喆表達無奈。(圖/翻攝自簡立喆臉書)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