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企業社會責任 李述德:不要把自己不吃的油賣給別人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表示,不要把自己不吃的油賣給別人,這就是企業社會責任。(圖/資料照)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今天出席活動,談到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議題,他表示,這不是新的東西,只是到近年才廣為流行,如果企業能夠將心比心,不要把自己不吃的油賣給別人,這就是社會責任。

證交所今天舉辦「金融知識教師研習營」,會中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表示,強化企業社會責任是目前主管機關發展的策略之一,除了希望企業能強化內部控,也希望社會朝正向發展,因此在去年11月發布新規定,要求食品、化學工業以及金融保險業的上市櫃公司,必須編制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若是餐飲收入佔其營收超過50%以上的上市櫃公司,或是股本達100億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也需比照辦理,王儷玲表示,未來還要進一步擴大編制CSR報告書的適用範圍,希望企業能了解社會責任的重要性。

而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也有相同看法,他表示,企業應該正視這個議題,如果一家公司勞資和諧、能夠回饋鄉里,藉此達到社會公益,只要一家公司好、兩家公司好,漸漸的社會就會祥和,且企業經營得當,可以不排廢水、不放黑煙,注重環保、永續經營,那麼對社會就有正向助益,也就盡到企業社會責任。

李述德進一步說,其實這個概念並不是新的東西,只是近幾年才比較受到注意,他說,這本來就是企業該做的事,如果業者們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自己不吃的油賣給別人,這就是社會責任。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企業社會責任證交所李述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李述德:台股基本面好 有3P優勢

李述德:台股基本面好 有3P優勢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今天出席「金融知識教師研習營」,會中他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具有價格(pricing)、流動性(prosperity)、獲利(profitability)的「3P」優勢。

2015-12-07 12:14

這3大趨勢 未來將影響金融業

這3大趨勢 未來將影響金融業

證交所今天舉辦「金融知識教師研習營」,會中,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表示,隨著世界金融中心已逐漸從西方轉向東方、科技創新改變商業模式、人口結構改變,這三大趨勢將影響金融業發展。

2015-12-07 10:48

李述德看明年經濟 希望大家唱「旺」台灣

李述德看明年經濟 希望大家唱「旺」台灣

對於明年的經濟關鍵字,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選「旺」,希望大家唱「旺」台灣,讓經濟表現一年比一年好!

2015-12-07 08:37

有這5個用錢習慣 你可能無法創造財富!

有這5個用錢習慣 你可能無法創造財富!

每個人都希望可以當錢的主人,但有些習慣只會讓你離錢越來越遠!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如果你有以下這5個用錢習慣,那你可能無法創造財富。

2015-12-05 16:28

大立光11月營收57.07億 全年可望破570億元新高

大立光11月營收57.07億 全年可望破570億元新高

股王大立光(3008)公布最新營收,11月營收57.07億,創今年單月次高,法人分析,按此態勢,大立光今年第四季營收有望再創新高,全年可突破570億元。若是看好其後市發展者,券商建議可用認購權證布局。

2015-12-05 13:39

油價跌破40美元關卡 航空雙雄獲利看俏

油價跌破40美元關卡 航空雙雄獲利看俏

國際原油價格再度跌破每桶40美元大關,創下近6年來新低,國內航空雙雄將成為主要受惠者,長榮航(2618)、華航(2610)因成本大降,獲利可望衝上5年來新高,券商分析,看好其後市表現者,可利用價內外15%、天期較長的權證參與行情。

2015-12-05 12:39

就業數據大好 道瓊強漲369點

就業數據大好 道瓊強漲369點

美國公布最新的就業數據,表現優於預期,樂觀消息一出,美股三大指數全面勁揚,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69點,一舉收復周四失土。

2015-12-05 11:00

油價重挫近3% 跌破40美元大關

油價重挫近3% 跌破40美元大關

油價直直落!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會議結果釋出利空,會後決議不減產,消息一出讓油價再度走跌,其中紐約原油終場重挫近3%,失守每桶40美元關卡。

2015-12-05 11:21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