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壽險業唯一!新光榮獲「2015企業志工優等獎」


▲台北市政府舉辦「企業志工選拔暨表揚」活動,新光人壽榮獲企業志工優等獎,由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左)、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中)、台北市社會局局長許立民(右)上台頒獎。

【廣編特輯】

圖、文/新光人壽提供

為響應「2015國際志工日」,台北市政府舉辦「企業志工選拔暨表揚」活動,其中「2015年企業志工選拔優等獎」,新光人壽是唯一壽險業獲獎企業。新光人壽早期在全國14縣市設立志工團,積極投身公益,至今台北企業志工人數已超過3000人,經營之志工社在5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並在2014年榮獲「台北市綜合類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評鑑績優之殊榮。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曾在2002年到2003年參加洛克斐勒基金會所舉辦的慈善工作坊,返台後,即將所學之「策略性慈善」概念付諸執行,以專案企劃方式推動慈善事業,同時訂定「原住民教育、女性健康及口述歷史」三大工作方向,將慈善觸角深入台灣各角落。2006年更以創新的服務理念及扎實的服務成效,獲得台灣非營利組織「國家公益獎」殊榮。

吳欣盈更於2005年與美國National Center for Creative Aging (NCCA)及Elders Share the Arts (ESTA) 機構合作,共同規劃引進「口述歷史」方案,以創意老化(Creative aging)為宗旨,透過「活化歷史」(History Alive) 與「傳承藝術」(Legacy Art Works)兩項服務,實踐兼顧「麵包與玫瑰」,以藝術創意提升長者心靈生活,藉由個人生命回憶的再表現,推動更優質的樂活人生。

此外,為喚醒女性朋友疼惜自己的身體,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也關懷女性健康議題,以「女性自我照顧」及「健康意識的覺醒」為主要推動重點,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合作「關懷乳房‧傳愛種子」乳癌防治講座,受惠人高達上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