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呂奇旻開季撞牆期 全因國際賽造成?

▲呂奇旻為國際賽調整節奏,卻導致目前陷入撞牆期。(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台啤射手呂奇旻開季外線手感持續低迷,他坦言之前為了適應國際賽而挑整出手節奏,結果回到國內賽場卻因此陷入撞牆期,目前正在努力找回昔日射手本色。

呂奇旻今年入選瓊斯盃中華白,是陣中依賴的外線得分主力,但為了因應國際賽而特地加快出手速度,回到SBL賽場後卻成為他外線冰冷的主要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手太快可能比較不適合國內比賽節奏,所以開季至今手感都不是很好,閻哥(台啤總教練)在練習時還笑我怎麼越來越不準。」呂奇旻本季三分球17投僅5中,命中率不到3成。

此役對上達欣的比賽,呂奇旻三分6投1中依舊低迷,所幸隊友不斷開導他,要他放心往禁區切入,洋將歐布萊恩也告訴他儘管上,沒進的話會幫他鞏固籃板球,讓他寬心不少,在延長賽連切帶罰獨拿6分,幫助台啤94比85勇奪開季5連勝。

▲呂奇旻今日攻下11分,其中6分在延長賽拿下。(圖/籃協提供)

這場比賽面對沒有洋將坐鎮的達欣,台啤卻苦戰到延長賽才拿下勝利,呂奇旻認為除了自己手感不佳以外,連勝也帶給球隊很大的壓力,因為太想贏球所以每球都很謹慎,反而卻造成打不開的窘境。

不過呂奇旻也強調自己會努力找回手感,而且歐布萊恩本季也進步很多,在心態方面更加積極,也會與隊友溝通討論,這些對球隊都是正面的幫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SBL&WSBL台啤呂奇旻撞牆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