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平民愛戴的人氣王 柔佛三王子不敵肝癌得年25歲

▲柔佛王室三王子因罹患肝癌過世。(圖/翻攝自柔佛蘇丹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馬來西亞柔佛州(Johor Darul Takzim)的柔王室三王子東姑阿都加里爾(Tunku Jalil Ibni Sultan Ibrahim),在當地時間5日晚上,因不敵肝癌病魔而過世,得年25歲。過世時,柔佛蘇丹依布拉欣和所有王室成員都陪伴在側。柔州王室理事會主席拿督阿都拉欣在記者會上表示,全柔州將哀悼3天,除王室旗幟外,所有國州及私人企業都要降半旗,以示尊重。

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三王子生於1990年,是蘇丹殿下與蘇丹后拉惹查麗蘇菲雅的第4名孩子,在去年因身體不適而被診斷出罹患肝癌第四期;同年11月,王室一家曾陪著他到中國廣州孫中山第一附屬醫院接受移植手術,當時有來自柔州8個宗教團體、數以千計的信徒聚在一起為三王子祈福。

▲葬禮在6日下午舉行,由大哥皇儲及二王子一起抬進皇家墓園。(圖/翻攝自Johor Lang 我是柔佛人)

三王子是柔州王室的人氣王,深受許多平民少女愛戴及憐惜,他在抗癌期間一直展現出積極、樂觀的一面,不只成立癌症基金協助癌友,更經常前往探訪正在接受治療的「戰友」;蘇丹殿下與王后更在他抗癌期間,時時陪伴在身旁,也常透過社交媒體分享合照,愛子心切表露無遺。

三王子過世的消息公布後,二王子東姑依德利斯在Instagram上傳一張寫有「我的兄弟,我的英雄」的黑白童年合照,並在貼文中寫下「永遠愛你與想你」;四王子阿都拉曼則以簡短的「願安息」(R.I.P.)來表達沉痛的心情;柔佛足球隊「南方之虎」在臉書上發佈文章哀悼,對王子的離世表示難過,並向柔王室成員致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