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相互對峙!非洲大象荒野上演生死鬥 血流斑斑牙斷裂

▲兩頭大象在非洲荒野上演決鬥戲碼,讓人看到自然界物競天擇的殘酷法則。(圖/翻攝自Express.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然生態本來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即便是相同的物種,彼此之間也是充滿競爭。日前有個美國的女子,她和丈夫到非洲的野生公園旅遊,意外目睹到兩頭巨象在搏鬥,場面十分觸目驚心,其中還有一頭大象身上還流著血,女子把整個過程都拍了下來。

據英國《Express.co.uk》報導,凱薩琳(Kathryn Bakken)在本月初和丈夫到了非洲博茨瓦納(Botswana)的杜巴平原(Duba Plains)參觀野生動物;期間他們看到兩頭宛如房子般巨大的大象,正在進行生死決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頭大象不但彼此用象牙和頭部互頂衝撞,還不斷發出嘶吼的聲音,腳部也不時踱地,地上的沙塵不時被揚起,場面十分緊張。兩頭大象在對峙了幾分鐘之後,彼此的情緒也都冷靜下來,最後各自離去;只是其中一頭大象被發現鼻子不斷流出鮮血,連象牙也斷了一半。

事後凱薩琳回憶,看到這樣的景象十分難得,但對於兩頭大象也都分別受傷而感到不捨和傷心;自己雖然不願意看見死亡,但這又是自然法則,還是得試著去接受這現實的殘酷。只是在這兩頭大象對峙過程中,其中有一頭大象突然脫離戰場,朝凱薩琳的吉普車走去,讓她們一度受到驚嚇;但後來大象又返回激戰。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非洲象生死鬥象牙弱肉強食野生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