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鋒面來了!「快閃」陣雨冷空氣接著來 北台高溫降6度

▲短暫轉晴回暖,6日雲多偶雨溫度降。(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後又有冷空氣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6日清晨起鋒面會逐漸通過台灣,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陣性的降雨,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地區,高溫也因降雨下降4至6度左右,一整天偏濕冷,中南部地區則感受偏涼舒適,各地低溫約16至20度。雨勢持續到下周,好消息是氣溫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將回升。

氣象局指出,6日清晨起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陣性的降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除了降雨時間長,下雨情況也會較為明顯,局部地區也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溫度方面,因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降雨明顯,北台灣高溫有4至6度左右的降幅,北部及宜蘭高溫約19到20度,一整天偏濕冷,中南部及花東則23至25度左右,感受偏涼至舒適,各地早晚低溫普遍16至20度,提醒民眾仍要注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大片鋒面來襲,全台將明顯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7日(下周一)在東北季風影響下,主要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為主,中南部地區則較為局部短暫,但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北台灣高溫約20至22度,感受偏濕涼,中南部及花東則在24至28度左右,相對舒適許多。8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微回升,回到24度附近,中南部高溫約28度,日夜溫差再度擴大。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6日各地都有出現陣雨的機會,北部及東北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且這波鋒面雲系涵蓋範圍較廣,和冬天常見只在北部和東北部降雨的冷鋒不太一樣,整個西半部也將有下雨機會,但是其移動速度也快,預計晚上到7日就會離開,隨之而來的是冷空氣,8日清晨將會明顯降溫。

▼6日凌晨已有部分地區出現降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