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葉韋喬、邱柏璋松山幫聯手 台藝大開季2連勝

▲台藝大邱柏璋(左)緊盯康寧第一戰將翟振皓(右)奏效(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終場前3分14秒70:70,葉韋喬左底邊陲三分大空檔,毫不猶豫起跳,球應聲破網,中鋒葛彥辰、前鋒邱柏璋各在內線、中距離再下一城,上季第四台藝大5日靠決勝期這一波7:0攻勢,83:72擺脫難纏的康寧大學,在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開季2連勝,追平國體大,並轡領先,上季第12名康寧則吞首敗。

出身「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的大三後衛葉韋喬說:「教練定位我是射手,機會來了果斷投籃,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接下來隊友繼續得分,因此贏球是靠大家集體合作。」

葉韋喬替補17分鐘飆進3記三分彈拿11分,他說,102學年度他大一菜鳥,台藝大對高師大冠軍賽他外線也小有發揮,含獲盧冠良妙傳上籃追成61:61,最終台藝大76:70勝出,撂下隊史第2冠,但當自己的UBA生涯看似可望小小揮灑,上季升大二造物者弄人,腳踝扭傷,治療及養傷很久,全季打得有一搭沒一搭的,本季痊癒後健康出擊,4日首戰再勝高師大,自己表現一般,今天終於投進關鍵球。

小1屆的松山學弟大二前鋒邱柏璋18分、6籃板、4助攻,對學長的重要一投肯定百分百說,也該是葉韋喬的show time了,他悶得夠久了。上季大一菜鳥拚新人王不成的邱柏璋,今天除進攻端有貢獻,也扮無名英雄,康寧第一得分手翟振皓上半場飆進17分,台藝大教頭李伯倫於是改守一盯人四區域,授意邱柏璋一對一伺候翟振皓,邱柏璋說:「很奇怪,翟振皓被我纏上後,他似就不想動了,也少再持球。」

翟振皓先發35分鐘三分球9投中6得24分、7籃板,連兩場逾20,台藝大教頭李伯倫說:「上季翟振皓就很準,沒想到今年更可怕,逼得我只好改變防守策略,邱柏璋也完成交辦的任務,今天攻守俱佳。」事實上,4日首役贏高師大,兩新人陳懷安、張健鑫最後跳出,今天則是大三、大二的中年級球員當家,出身南山的大二中鋒葛彥辰15分、6籃板、3助攻,他說,主職還是防守、籃板,今天手感不錯,就勇於攻擊籃圈。

陳懷安17分、8籃板、7助攻,UBA生涯前兩戰都很火熱,但也出現6失誤,他說:「太急著搶攻,致節奏亂掉,比分一直拉不開,還好最後學長們聯手贏球。」張健鑫11分、3抄截,也是連兩戰得分上雙。教頭李伯倫說,下半場邱柏章成功盯住翟振皓外,全隊體力也好過對方,轉換快攻奏效,得以過關。康寧戰績1勝1敗,4人得分兩位數,翟振皓外,張簡柏榮、鄭萱成各11分,林柏豪1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藝大陳懷安切入挑籃(圖/大專體總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UBA松山邱柏璋葉韋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