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兩百」劉鎮葳配「最靈活胖子」王柏智 國體大2連勝

▲國體大「兩百」劉鎮葳籃下強攻(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桑茂森回任總教練、多了兩名大一長人,200公分大菜鳥「兩百」也是2103中華U16國手劉鎮葳,5日替補17分鐘攻下12分、6籃板,生涯第2場學校聯賽(HBL、UBA)就是得分上雙,搭配先發中鋒195公分、129公斤「最靈活胖子」王柏智4分、2籃板,禁區雙霸壓制世新大學,上季亞軍國體大78:59擊敗世新2連勝。

上季顏行書指揮作戰,「老大」桑茂森退居第二線,搶下校史最佳的第二名,本季顏行書轉接SBL富邦教練,「老大」回掌兵符,桑茂森說,基本打法沒變,多了兩名大個兒,速度或許變慢,鋒、衛配合他倆得稍放緩腳步,但內線戰力提升,2連勝OK,球季剛開始,先晉八強再說。

劉鎮葳來自新竹關西石光國中,國中就長到195公分,玩學校社團籃球,畢業後經人介紹到新竹東泰高中,已飆至198,高一打HBL甲級資格賽出局,高二、三都未晉12人正選,錯過HBL舞台。但高人一等身材,2013仍獲中華U16女教頭謝玉娟青睞,選他打亞青賽獲第四名,去年U18再入中華隊24人培訓,最未晉12正選。

本季初入國體大,4日開幕戰對明道,是他個人生涯第一場學校聯賽,替補10分鐘得2分、5籃板,還早早五犯離場,他說,很緊張,手腳不聽使喚,今天就放得開,才慢慢找到節奏。5日爺爺、家人現場力挺,劉鎮葳說:「教練讓我跟王柏智輪替,他先發,攻擊為主,我替補,防守、籃板是主職,有機會再進攻,
做得還可以。」

出身基商的王柏智說:「上季HBL我們基商打第八,不甚滿意,今年3月球季結束因沒練球,又不忌口,我的體重飆到136公斤,還好進國體大後操得很兇,才又掉回目前的129。」4日對明道王柏智先發27分鐘18分、11籃板「雙十」,一鳴驚人,「最靈活胖子」非浪得虛名,今天數據雖不如劉鎮葳,但他說,他倆輪流發揮,很OK啊。

教頭桑茂森一度讓王、劉同時上場,但效果一般,淼茂森說,在速度至上前提下,兩人未來還是採輪替方式上場。前鋒潘向挺說,今天自己找到感覺,表現優於首日第一戰,欣見本季有兩個大隻新隊友進來,對挑戰冠軍肯定有幫助。

首日贏首府的世新,戰績1勝1敗,賴冠廷16分、11籃板「雙十」,賴威丞11分,賴冠廷說,教練何正峰賽後表示,進攻不夠果決,連帶影響防守,都是吞首敗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體大黃宥森跳投(圖/大專體總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UBA王柏智劉鎮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