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亞太區外卡奪冠 楊宗樺、謝政鵬隔八年再闖澳網

文/海碩運動

2008年楊宗樺/謝政鵬攜手拿下澳網青少年組雙打冠軍,相隔8年,兩人將以外卡賽冠軍身份,再次勇闖墨爾本!這都將是兩人的職業大滿貫會內賽初登場,也是繼去年李欣翰之後,再次由台灣好手搶下澳網亞太區男雙外卡。

▲謝政鵬(左)、楊宗樺拿下澳網亞太區外卡賽男雙冠軍,獲得明年澳網會內外卡。(圖/海碩運動)

楊宗樺/謝政鵬今天在澳網亞太區外卡賽男雙冠軍戰迎戰地主組合柏衍/李喆,楊謝配首盤憑藉著第三局的關鍵破發,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盤台灣男雙再度在第三局破發成功,可惜第八局謝政鵬的發球局遭回破,被追成4-4平手,隨後雙方互保至搶七,楊謝配克服決勝局1-3的落後,最終以6-4、7-6(6)勝出,贏得進軍2016年澳網男雙會內賽的寶貴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外卡真的得來不易啊!」楊宗樺賽後難掩興奮地說。楊宗樺、謝政鵬青少年時期都戰績彪炳,2008年更一同奪下澳網及溫網兩座大滿貫青少年組男雙冠軍,可惜兩人進軍職業後卻一直無緣擠進大滿貫會內窄門,楊宗樺12度叩關大滿貫單打會外賽都功虧一簣,謝政鵬則是曾在2012年和李欣翰挑戰溫網男雙會外。如今將和老搭檔再度站上澳網舞台,謝政鵬霸氣地說:「七年前青少年一起拿冠軍,八年後職業賽我們也要盡可能地去挑戰冠軍!」

以明年奧運為目標的兩人今年八月起開始長期搭配,拿下福州、台塑盃、高雄海碩盃三座冠軍後,以澳網外卡為今年完美作結。年底兩人將各自出國冬訓,並提早到墨爾本備戰。首次站上大滿貫會內舞台,楊宗樺說:「大滿貫是不同的等級,關鍵時刻把握度一定要更高。我們會好好珍惜這張外卡,一定要取得好成績。」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大滿貫澳網楊宗樺謝政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