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嫩妹停經+長毛 「比男人還Man」竟是癌症惹禍

▲高醫收治醫名16歲停經+長毛少女,竟是癌症惹禍。(示意圖/翻攝自高醫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16歲少女,2年前開始出現聲音變低、體毛變多、月經也停經等男性表徵情況,不過一直找不出病因。近日她腹痛到高雄醫學就診,醫生發現她腎上腺長了顆如拳頭大的惡性腫瘤,才確診是腎上腺癌促使她內分泌大亂「比男人更像男人」。雖然手術過後順利切除腫瘤,也已恢復女性的柔美特質,但因癌細胞轉移,仍在進行化療。

根據《蘋果》報導,高醫急診小兒科主任陳泰亨指出,少女就醫時喊肚子痛,排除腸胃問題,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少女的右腎上腺處有顆直徑6.7公分的腫瘤,腫瘤大到壓迫神經才引發腹痛。醫生表示腎上腺位於兩側腎臟上方,是人體內分泌腺體,若長腫瘤會使內分泌大亂,常見是分泌過多男性荷爾蒙,女性患者會因此男性化。

經檢驗少女體內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值為1600ng/dl(一般女性200ng/dl以下,男性在270至1000 ng/dl),高出男性荷爾蒙許多,才讓這名少女越來越像男生。少女即被安排手術切除腫瘤,病理檢驗證實是惡性,也就是罹患腎上腺癌,癌細胞還多處轉移,已安排化療,也因大亂內分泌系腫瘤被摘掉。

治療過後,她順利恢復女兒身,月經再度來潮,不過也因為癌細胞轉移,仍得進行化療。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主任李經家說,腎上腺瘤患者因荷爾蒙分泌異常,如果女生出現男性化現象、男性患者出現性慾變強、陰莖變長等變化,要留意可能是腎上腺長瘤,得盡早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