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旋風式戰鬥機、巡防艦助法! 德國會通過討伐IS任務

▲德國將派軍,其中包含旋風式戰鬥機(上圖)協助法國。(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恐攻發生過後,讓許多歐洲國家面臨同樣威脅,希望制裁伊斯蘭國(IS)的聲音也越來越多。日前法國更向歐盟中各國請求軍事協助,對此,德國國會也在4日投票通過出兵敘利亞任務,授權政府派出旋風式戰鬥機(Tornado)、巡防艦及1200名部隊加入討伐IS行列

先前就曾傳出將派軍協助法國的德國國會,在4日投票中,以445票贊成、146票反對壓倒性票數通過此任務授權。據了解,此任務將持續1年的時間,這也是德國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外軍事行動。

關於這起派兵討伐,德國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上周就曾提出看法,認為「必須阻止這些恐怖殺人犯」。他也針對討伐IS強調,「我們不會僅靠軍事行動就成功(討伐),但可以知道的是,沒有軍事行動一定不會成功。

在這次行動中,德國除了派出旋風式戰鬥機(Tornado)外,軍方表示,也會派出薩克森級飛彈巡防艦,在東地中海地區協助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另外,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多個國家加入敘利亞境內對IS的作戰行動,其中英國在3日也對IS的一座油田進行轟炸攻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