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邁向奧運之路/汪亦岫獲奧運門票 曾惶恐歷史重演

汪亦岫。(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汪亦岫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奧運門票的馬術選手,興奮之餘透露了在資格賽奪冠前的插曲,讓她一度驚恐重演4年前的憾事無緣奧運,結果是虛驚一場。

8月在德國哈根的2016年里約奧運資格賽,在個人障礙超越賽中拿下第一名,獲得奧運參賽資格,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張奧運馬術門票,汪亦岫說:「很開心,只有一個位置能去奧運,這是夢想的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戰駒Eadarijke在賽前一度扭傷,讓她很擔心,嘆莫非要歷史重演,原來4年前她挑戰倫敦奧運門票時,馬兒踩到石頭扭傷腳,錯過資格賽的機會,「我想說不會吧,怎麼都要這個時候受傷!」

但後來獸醫診斷腳傷不嚴重,也成就後來的奧運門票,「明年賽季會很忙,不過我跟馬兒都會試著保持最佳的狀況,注意健康情形,彼此都能發揮最佳狀態的話,在奧運就能有不小的機會。」

汪亦岫美國學校畢業後就移居歐洲,小時候非常喜歡動物,也種下日後成為馬術選手的緣份,「小時候動物員可以牽馬,或有人引導騎在上面,我可以一直牽、一直騎,那時候就愛上馬兒了!」

(圖/資料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