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74分鐘的「希望」天使 英國最年幼的器官捐贈者

▲Emma夫婦知道Hope生下來活不久,仍拒絕墮胎。(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薩福克郡的Emma和丈夫Drew在懷孕時被告知,雙胞胎嬰兒中有一個患有無腦症,他們拒絕墮胎,堅持生下這名叫Hope的女孩。Hope出生後74分鐘便死亡,Emma夫婦決定將她的器官捐獻,讓她的愛遺留在人間;英國政府也因此頒獎給他們。

根據《鏡報》指出,32歲的Emma知道肚子裡的雙胞胎妹妹是無腦胎兒(Anencephaly),仍決定生下她,並將她命名為Hope(希望)。當時的掃描結果一出來,Emma夫婦被帶到喪親諮詢的房間,她還沒有跟老公討論,便表示「想捐獻嬰兒的器官」;而Drew也同意這樣的做法。他們知道孩子活不了太久,但還是希望她的器官能夠幫助其他需要的人,讓她的生命在別人身上延續,「她不僅是我們的希望,也是那些她幫助的人的希望」。

51歲的Drew表示,儘管他的女兒只活了74分鐘,但是她得到的比很多人一生所擁有的更多。「看著她出生是我所經歷過的最棒的事情,但同時也是最讓我心碎的,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她活不了太久。我會在有生之年牢牢記住這些時刻。」

有著一雙可愛藍眼的Hope在成為小天使之後,她的腎臟被移植到一個成年人身上,而肝臟細胞則被冷凍保存,預計將來可以幫助5個成年病人撐到能移植肝臟。Emma夫婦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激勵更多的人捐獻自己的器官。

▼Emma夫婦擁有一對龍鳳胎,兒子叫Josh,女兒取名為Hope。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