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也能吃?前置作業要花上7天的傳統粵菜蝦子柚皮

點評:除了驅蚊,柚子也是可以拿來吃的!


▲這道菜是用柚子皮做的,菜名「蝦子柚皮」(98澳門幣)。

記者黃士原/澳門報導、攝影

柚子皮也能吃?在傳統粵菜裡有一道菜名叫「蝦子柚皮」,主要材料就是柚子皮與蝦子(蝦卵),不過因為製作工序繁複,提供的這道菜的酒樓也就不多,沒想到在今年5月才新開的JW萬豪酒店中菜廳中也可以看到它。

蝦子柚皮的製作工序到底有多繁複呢?JW萬豪酒店中餐行政總廚吳志佳表示,在取得柚子皮之後(泰國柚子),先加水煮開20分鐘後,清洗之後再浸泡在清水裡一晚,隔天再取出直接煮開20分鐘後,再清洗之後再浸泡在清水裡一晚,這樣的動作一共要做7次,也就是光是柚子皮的處理前後就要花上7天。吳志佳說,這樣麻煩的工序主要就是要去除柚子的苦澀味,同時讓它變軟。

另外,蝦米、小魚干、蒜頭、老薑爆香後後再與花雕酒、冰糖、雞粉及醬油煮成醬汁,等到客人點菜之後再把醬汁淋在柚皮上、並且灑上蝦子即可端上桌。

經過7天的煮、泡之後,柚皮完全沒有苦澀味,就連柚子的味道也不見,口感是入口即化,如果不看菜名、光憑味道及口感很猜出這道菜是柚子做的。

W萬豪酒店中菜廳
地址:澳門路氹城望德聖母灣大馬革路(1樓中菜廳)
電話:(853)8886-6888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