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拼完洪秀柱「團結」拼圖 朱立倫預備轉守為攻

▲朱立倫夜訪洪秀柱。(圖/記者賴于榛攝。)

文/賴于榛

朱立倫度過10月17日後幾周的甜蜜期後,走上近似洪秀柱的黨內翻船「回頭路」,合作過的王金平、洪秀柱都跟朱立倫「鬧脾氣」,最終王金平拿到不分區首位,洪秀柱在朱立倫「三顧茅廬」後板著臉同台公開亮相,還接下朱立倫競總顧問團總團長位置,也讓朱立倫勉強拼完黨的團結拼圖,能把精力放在選戰的主動出擊上。

「換柱」之所以成真,就是因為拉扯洪秀柱的力量來自內部、對朱立倫有所期待,洪秀柱在低迷民調與隊友不挺的狀況下,縱使愛黨宣言說的全場黨代表掌聲不斷,依然被臨全會換了下來。一時之間,國民黨彷彿像是朱立倫說的團結了,身處艱困選區的藍委們歡欣鼓舞,朱立倫密集專訪大量曝光,像是國民黨的王牌一樣被翻出來。

▲朱立倫勉強拼完洪秀柱這最後一塊的「團結」拼圖。(圖/本報資料照)

臨全會上除了挺柱派的雜音外,大多都舉了手同意朱立倫「代柱出征」,可惜的就是團結甜蜜期不長,換柱時,選擇尊重黨、把持立法院大權、曾經牽著洪秀柱的手說國民黨很難團結的王金平,率先跟朱立倫「鬧脾氣」,因為不分區排序不明,他多次在造勢場合放鳥朱立倫,讓朱立倫疲於接受外界質疑,只能不斷重複說著一定會用最尊重的方式對待王金平,最終朱立倫選擇妥協、挨罵,首份不分區名單上首位就是王金平,拼圖完成一半

洪秀柱更不用說,身為換柱的「受害者」,她次次技巧性地與朱立倫錯開造勢場合,縱使同場也能避不見面,連黨慶不克出席也未引來罵聲,最後不選永和立委讓朱立倫躲過一次國民黨同黨廝殺的尷尬場面,卻也讓洪秀柱為黨犧牲的委屈的紀錄再添一筆;朱立倫這裡則是只聽到他一廂情願說洪秀柱會替立委輔選、洪秀柱會安撫僑胞,但就是無法同台,2人在公開場合整整玩了48天的捉迷藏,直到朱立倫「三顧茅廬」成功,洪秀柱板著臉與朱立倫手牽手面對媒體,由朱立倫宣布接下競總顧問團總團長位置,曖昧不明的心結遊戲終於告終。

洪秀柱再一句「為黨」,給了朱立倫面子接下顧問團總團長位置,但看洪秀柱板著的臉,就知道朱立倫為了拒走洪秀柱黨內翻船的舊路,有多勉強才拼完黨的團結拼圖,才能把精力放在選戰的主動出擊上,不用再擔心箭從黨內射來。

而目前國民黨從總統馬英九延續下來的「兩岸和平牌」已用到了段落,後繼無力,副手王如玄沒有加分效果,反倒是被軍宅買賣風波氣到提告,朱立倫只能蓄勢待發準備著選情翻身點,競總人事底定後,主委是有「公務員拉票力、操盤力、號召深藍歸隊力」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後援會總會長、顧問團總團長是安撫好的王金平、洪秀柱,據了解,就待競總成立,解決內憂的朱立倫下週開始將轉守為攻,改打經濟牌,選戰倒數44天,終於要不再是一路挨民進黨打。

● 作者賴于榛,現任《ETtoday東森新聞雲》要聞中心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