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拿出超厚聘金照「跟他一樣就好」 好在結局超展開!

▲(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傳統結婚習俗中,聘金是新郎給予新娘父母的金錢,目前台灣行情價碼差異頗大,小聘約在12萬至36萬之間,大聘則從36萬到數百萬均有,不過隨著時代不同,時下結婚幾乎都是「收小聘退大聘」,也有不收聘禮的狀況。

一名吳姓網友3日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了他誤會岳父心意的小趣事。他說,今天一早提親完,就和太太先離開,讓大人們談聘金一事。過一會兒大家談畢,岳父臉色沉重的從網路抓了一張圖給他看,「看看這個禮盒,我要求不多,跟他一樣就好。」吳男沒第二句話,「爸我知道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吳姓網友嘴巴說沒說,但心裡想的是,照片中聘金數量粗估少說也有6、70萬元,雖然收入不算少,但對每天只拿200元零用錢的他來說也是一筆鉅款。不料他心中的這些嘀咕反應在臉上,岳父發現他神色不對,緩緩的開口說,「‪‎爸爸是要跟你說,‎台南習俗是要用這個盒子拉,‎你以為我是要聘金逆!」

吳姓網友還特地保證,圖是網路流傳,但故事絕對真實,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岳父人好,「遇到好岳父」、「也是幫男方做面子」、「有的都擺給親友看,然後收小聘」、「大部份都是收金飾而已,現金真的是擺面子好看的」、「這個岳父可能想先試試你的膽量」、「瞬間有驚嚇到,尿應該掉出來幾滴了吧」、「你岳父真幽默」、「恭喜你有個好岳父,要好好疼惜老婆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