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人生的喜怒哀樂都在這 簡億鑫不悔跆拳路

▲簡億鑫。(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26歲的簡億鑫,跆拳道佔了他目前三分之二的人生,回想自己還會窗戶偷爬進道館玩的年紀起,有感而發地說,人生的喜怒哀樂,都與跆拳道脫不了關係。

190公分高的簡億鑫,有極佳的身材條件,曾獲選2011年深圳世大運、2010年釜山亞運、2013年天津東亞運以及2015年光州世大運國手,跆拳路上有起有落,甚至一度打算在今年退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之前身體不好,他為了教練工作奮鬥20年,真的很辛苦,覺得是時候該回去幫忙了。」簡億鑫說,原本今年要退休,但在父親堅持下,選擇繼續奮鬥,現在正在服國訓補充役。

全運會失利後,簡億鑫就透露延後退休的打算,除了爸爸的堅持外,他還有著不服輸的個性,「被人輕視或覺得不行了,就會激起我不服輸的心態。」不服輸的精神也是跆拳道訓練所淬鍊出來。

簡億鑫在廣州亞運後,曾陷入一段不小的低潮,比賽一直落敗,因為曾在韓國被踢傷手,怎麼樣都有陰影,曾想放棄跆拳道,「好成績每個人都想要,當時我的專注力沒很好,得失心很重。」

「現在只要盡力,不要有遺憾就好。」補充役需要列管一年,簡億鑫會持續參加明年的比賽,曾因父親簡育南名氣感到不小壓力,「有人告訴我不要讓人家看到我只會想到我是簡育南的兒子,要讓人家知道我是簡億鑫,現在我成功了,跆拳界人看到我都知道我是簡億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預測體育精英獎得主,送你運動用品抽大獎<<<

關鍵字: 運動人物簡億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