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仙塵爆傷者後續照顧 侯友宜承諾市府全力協助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八仙塵爆事故發生至今將近半近,新北副市長侯友宜3日前往台大醫院、內湖三軍總醫院及台北民生重建中心關心多位傷者治療及復健情況。侯友宜說,目前愛心捐款發放已超過400位,對於有不同意見傷者,將全力協調,另在訴訟期間,市府法制局及社會局皆派員提供家屬協助。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探視八仙塵爆傷患,允諾市府全力協助後續照顧事宜。 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目前八仙塵爆傷者只剩2人在加護病房,且應無生命危險,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努力,另有23名傷者住一般病房,狀況穩定改善中,新北市政府將從各方面全力協助傷患,包括醫療復健、生活重建、刑事與民事的法律追訴乃至於愛心善款的運用等,以實際行動幫助八仙塵爆傷者站起來,走入社會。

目前市府依照5度10級標準已發放超過400位傷友,另保留7億956萬元做為明年3月後續第3階段的永久性功能損傷補助及明年9月第4階段生活重建補助等。

陽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瑞嬌和中心主任林韻茹說,目前八仙塵爆傷者中有84位在民生重建中心進行復健,另外有90位在新北市陽光重建中心。

另新北市在新莊頭前設置重建中心,在三重光復路則設置可供40名傷友住宿的陽光家園,目前已有33人入住,侯友宜說,很感謝醫護人員、社工及陽光基金會一路協助,新北市政府一定會長期陪伴傷者及家屬共同渡過難關,也呼籲社會各界持續支持與鼓勵傷者。

法制局專門委員王啟禎表示,在市府積極協調轉介下,法律扶助基金會已受理400多位傷者委託,消基會也受理40幾位傷者委託,兩個基金會將持續協助訴訟及求償。12月1日到 4日士林地方法院針對呂忠吉刑事案件傳訊被告及相關告訴人了解案情,法制人員及社工都到場關心,了解案件進行狀況及家屬需求,社工則提供心理上的陪伴與支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