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信賴得來不易:蘇泰源與林若薇

▲林若薇。(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林若薇成名甚早,也是本屆全大運,彰師大8面金牌的貢獻者,教練蘇泰源談起這名子弟兵,除了引以為傲,也流露出不捨。

蘇泰源說,林若薇是單親家庭,母親身體狀況不佳,個性比較封閉,「當初很難溝通,有事情問她,不肯講就是不肯講,以前想到媽媽,練習時常練到一半就哭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昔日與林若薇相處,蘇泰源苦笑說,花2年的時間,才得到信任,但林若薇是很乖巧的孩子,只是得失心比較重。

「別看她這次全運會拿冠軍,她亞運選拔落敗時很沮喪,還跟我說不要練了。」後來林若薇調整好心態,才又重新出發。

林若薇國中時參加運動會被當時的教練看上,雖然不是跑最快,但散發出不服輸的氣勢,被認為是人才,但也因此啟蒙得較晚。

最讓蘇泰源感動的是,之後彰師大跆拳隊要赴韓國慶熙大學移訓,學校雖補助,但還是要負擔部份費用,林若薇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寬裕,蘇泰源原本打算要幫她付,但被婉拒。

「我跟她說我先墊,妳之後幫我做幾件事情,當作預借工資,結果她跟我說:『教練,我幫妳做事情應該的。』用這種理由婉拒我的幫忙。」

蘇泰源與林若薇。(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林若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