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衣服打9折不夠 小禎央求店員打「95折」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小禎國中時曾到瑞士留學,因從小數學不好所以有點自卑,但沒想到她在當地的數學成績竟然三級跳,瞬間變成班上的資優生。小禎的數學不好到,有次去逛街買衣服,店員告訴她說可以打9折,結果她竟回對方:「算便宜一點啦,能不能幫我打95折?」讓該名店員聽了傻眼。她還說:「就感覺打95折比較多。」

▲小禎自認數學超爛。(圖/取自小禎臉書)

小禎上《WTO姐妹會》說以前數學超爛,「考卷一下來我大概只有姓名是寫對的。」但國三到瑞士留學時,當地數學程度竟出奇的簡單,全部都是1+1、1+2…這類型的題目,讓她的數學成績頓時三級跳,變成了班上的資優生,這樣的例子不禁讓大家驚嘆,各國數學教育方式真的大不同。

另外,印度來的新住民Nilam也談到大家對「印度人就是數學好」的迷思,她分享,到台灣最常就是被問到「你從印度來應該數學很好吧?」本身數學不好的她不禁小抱怨:「印度那麼多人,怎麼可能大家數學都好啦!一定是有些好,有些不好。」完整內容2日晚間播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