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壯大電影產業 倪重華:一個月內邀各界討論北影未來

▲倪重華強調,初衷是想壯大電影產業。(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上個月閃辭後,紀錄片工會、包括侯孝賢在內的眾多電影導演與工作者,1日共同譴責政治思維霸凌文化活動,而倪重華也再次致歉,表示未來不會再干涉電影節方向。倪重華2日也說,盼能在一個月內召集各界共同討論台北電影節的未來。

繼李烈閃辭後,除引起各界討論外,也惹來許多電影界人士不滿,影委會諮詢委員同時也跟著集體辭職,然而,倪重華11月26日發出5點聲明致歉,強調「對於在溝通過程中產生了種種誤會,我要負最大的責任,但必須澄清,文化局跟我絕對沒有要求商業化的方向,也沒有要求模仿其他電影節。」 但紀錄片工會並不接受,更展開連署行動。

紀錄片工會1日再發聲明,認為倪重華道歉相當敷衍、踐踏影人努力,除了質疑他是否適任,更要求他跟電影節所屬科股正式道歉。對此,倪重華1日晚間再度發出聲明道歉,他表示,要再次向關心台北電影節的市民致歉,未來台北電影節的方向將完全交由新任主席及諮詢委員會討論決定,不會干涉。

而倪重華2日受訪時則再度強調,要向各界人士道歉,並且在11月30日與李烈碰過面,也向李烈表示,整個事情他有行政上的疏失,很多細節沒有顧好,但他的本意是為了要壯大電影產業,基礎上從最基層的專業技術,從教育方面著手,但也許中間溝通有許多沒有講清楚的地方,因此也盼能儘速在一個月內召集各方人士,針對台北電影節未來的發展進行討論,希望能找到更好的方向及出路。

▼李烈曾在臉書上批評文化局介入北影,並在上個月提辭。(圖/取自李烈個人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