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這樣把關油品 課長買油沒看標籤沒看產地證明

▲頂新製油總廠前油脂課長陳聰筆表示,相信廠商,因此沒看標籤、沒看產地證明,7年來持續進油。(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孫曜樟、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2日針對味全混油案開庭,包括前味全董長魏應充等13人通通到庭。上午先訊問證人身分的頂新製油彰化總廠油脂課長陳聰筆。他強調,向油品摻有銅葉綠素的大統長基買油,並非先前供稱是總經理常梅峰的指示。向大統長基買油買了7年,也不用看油品標籤、不用看產地證明,因為大統是台灣最大供貨商,也從沒出過狀況,所以相信油品沒有問題。

頂新製油向大統長基購買摻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葡萄籽油,再製包裝成味全系列油品販售,但魏應充曾公開表示,不知道買來的油是劣油。法庭上,陳聰筆強調,曾多次向大統長基索取進口報關、產地證明,但大統長基從沒提供過。但因為大統是GMP廠,全台灣油品市場最大供應商,即便曾有一次兩次,品管人員向他反應,風味上有一點問題,不過大統也願意退換貨,因此7年來,持續向大統購買油品。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開庭結束,魏應充暫時離開。(圖/記者楊佩琪攝)

只是,價錢便宜,又不願提供產地證明等資料,難道不會懷疑可能是品質有問題?大統出產的油品標籤上標示了什麼?陳聰筆卻回答,沒看過標籤。也不會查關稅署關於油品進價資料,因為頂新和大統購買的量大,大統又是全台最大供應商,要爭取頂新的訂單,稍稍降價也是自願。

至於高層到底有沒有指示陳聰筆去找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向他買油。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強調,從來沒有做出這樣的指示,他是看了陳聰筆提出各家廠商的報價資料後,被動決定購買大統長基油品。

▲頂新製油前總經理梅常峰,否認指示下屬購買劣油。(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