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廉能!北市府建立反貪嘉年華網 柯P邀請市民解謎 

▲北市設反貪嘉年華網站,柯P邀請市民「鍵盤響應」。(圖/取自官網)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臉書上宣導「國際反貪日」,他表示,國際反貪日起源於《聯合國反貪腐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Corruption, UNCAC)的首次簽署日,而貪污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高額的選舉費用,因此去年九合一競選時,他採取小額募款,降低選舉費用,公開透明選舉帳目。

柯文哲強調,政府的廉政工作除了肅清貪腐之外,更重要的是建立制度、提昇行政透明度,才能夠避免同樣的錯誤一再發生。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正在研擬建立廉政指標,透過全民參與的監督力量,達到清廉政治的目標。

最後柯文哲還邀請民眾一起到北市府為響應國際反貪日所建置的「反貪嘉年華會(www.1209carnival.com)」線上網站,挑戰「解謎遊戲」,邀請大家一起抽絲剝繭,他還預告,闖關成功可以看到他錄製的恭喜影片。

▼記者實際挑戰解謎遊戲,最後真的會跳出柯文哲恭喜影片。(圖/取自官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