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推鍋物、湯麵搶商機 主打「馬上吃、回家煮」

▲全家便利商店觀察,溫度下降、熱湯系主食商品銷售業績加溫,為搶攻暖胃商機,首波推出暢銷經典鍋物和大塊肉排湯麵 。(圖/全家提供)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隨著溫度一波一波下降,全家便利商店開始推出一系列暖心商品,熱湯系主食商品銷售業績強強滾,首波推出暢銷經典鍋物和大塊肉排湯麵;其中鍋物部份,除主打可以「馬上吃」的即食個人鍋外,對應晚餐、週末在家烹調的比例日漸提昇,同檔推出「回家煮」的小包裝冷凍鍋物系列,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選擇。即日起至12月8日,鍋物、湯麵全品項88折;同檔期「回家煮」冷凍鍋物系列商品任3件88折,預計將帶動鍋物、湯麵整體業績成長2成。

天氣逐漸轉涼,消費者對於溫暖感的熱湯系主食商品─鍋物、湯麵需求大增。根據統計,台灣火鍋商機每年約300億元,且火鍋家數為連鎖餐飲業首位,顯見台灣民眾對於熱湯型商品的喜愛。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部長林純如表示,分析銷售數據,近二年成長幅度高達6成;而隨著溫度下探,熱湯系鮮食更是呈現低溫指數,追蹤以往溫度和銷售的推移,溫度從29度滑破20度,銷量足足有四成成長的變化!

▲「全家」鍋物部份,除主打可以「馬上吃」的即食個人鍋外,對應晚餐、週末在家烹調的消費趨勢成長,同檔推出「回家煮」的小包裝冷凍鍋物系列,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選擇 。(圖/全家提供)

另一方面,消費趨勢也顯示,消費者不僅愛吃鍋物,簡單料理的火鍋更是在家煮的便利首選。林純如觀察,食安問題頻傳的確帶動自煮商機興起,因此今年除推出5款即食鍋物外,亦以單身族和小家庭為出發,推出個人化、小包裝型態的在家煮的冷凍鍋物系列,今年冬季預計以「在外馬上吃、在家輕鬆煮」兩類型鍋物商品搶攻商機。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在外馬上吃」暢銷經典鍋物,今年除了推出台灣在地口味「藥膳羊肉鍋」外,亦推出傳統眷村味「酸菜白肉鍋」和韓式「泡菜海鮮豆腐鍋」,滿足消費者味蕾。11月25日再強力推出「沙茶豬肉鍋」和「大紅袍麻辣牛肉鍋」,價格帶79元~85元。

「在家輕鬆煮」鍋物系列,因應近年健康意識抬頭,推出冷藏火鍋蔬菜拼盤,售價59元,內含7種蔬菜、2種菇類的1-2人的蔬菜份量,方便、快速、免清洗,可依需求增加火鍋份量;另外,亦推出肉片、火鍋料等共十多種商品供選擇,支援消費者在家輕鬆開伙吃火鍋。搶先預告,12月將再推出「本場鰹魚輕蔬湯」、「御品天府麻辣湯」兩種湯頭,售價均49元,滿足喜愛清淡或吃辣口味的消費者。

▲全家超商的紅燒牛肉麵泡麵系列,冬孝賣得特別好。(圖/全家提供)

時尚態度由你打造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