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花4年仍救不起 傳雅虎董事會要賣網路事業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雅虎董事會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出售網路事業。(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雅虎董事會將於2日召開為期3天的會議,討論是否出售主要網路事業,以及分拆阿里巴巴持股的可能性。

雖然雅虎方面拒絕評論此事,不過在消息傳出後,也令市場投資人買進30萬股股票,股價上漲5.6%,每股約35.60美元,最後收盤則為每股33.71美元。

據悉,整場會議預計將聚焦於,是否賣出阿里巴巴300億的股票,或是賣出雅虎網路事業,抑或是為兩者尋找買主;針對目前仍受消費者喜愛的電子郵件、新聞以及運動網站服務,則希望能夠吸引到私募基金、電信公司等青睞。

除此之外,也有傳言指,在這場會議上將討論任職四年、女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的去留,較激進的投資人Starboard Value就再度施壓,表示若梅爾不願大幅調整策略,會發起代理人革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