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看名畫 撫摸蒙娜麗莎

▲人們觸摸蒙娜麗莎的3D模型。(圖/取自Daily Mail。)

文/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史上最知名的美女蒙娜麗莎(Mona Lisa),氣質高雅,但人們通常只能在畫作前方欣賞她的笑容。今年,芬蘭藝術組織「看不見的藝術」(Unseen Art)利用3D列印機,製造蒙娜麗莎的立體模型,讓人們直接撫摸她嬌嫩的肌膚、及肩的秀髮,進一步感受她的美麗。

當人們觸摸蒙娜麗莎的3D模型,可能會發現平常無法「看見」的細節,譬如她有一雙高挺的鼻子、深邃的眼眸、沒有眼睫毛與眉毛的妝容,以及微微上揚的嘴角。而這個模型也造福全盲或視力受損的人,他們可以用「手」直接感受蒙娜麗莎的魅力。

「雖然蒙娜麗莎的表情有點神秘、難懂,但她應該是一位美女。」其中一位體驗3D模型的盲人Riikka表示,她在撫摸蒙娜麗莎的過程中不只感到興奮,也激發她對藝術的好奇心。

芬蘭藝術組織「看不見的藝術」創辦人馬克‧迪龍(Marc Dillon)說明,這是全盲者第一次感受名畫的魅力,以及產生他們自己對作品的印象與觀點。他們也相信,全盲者與一般人都會喜歡用這種新方式欣賞藝術...(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184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情慾強烈的亂倫血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