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爪水獺白胖5胞胎報到! 新手媽媽連吃飯都守候著

▲寳寳:大家好,我剛來到這個世界,請小聲點,不然我會怕怕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李依融/台北報導

動物園的小爪水獺Nina日前生下5隻幼仔,這也是園區首次成功繁殖小爪水獺。這5隻小寶貝健康情況良好,平均體重100公克,只不過牠們的嗅覺、聽覺相當敏感,因此遊客經過展區時得降低音量,以免驚嚇到專心育幼的Nina和寶寶。

今年7歲的Nina11月16日一口氣生下5隻健康可愛的水獺寶寶,小心地安置在保育員提供的大毛巾裡,好像在野外的洞穴一樣,是個隱蔽性夠有安全的環境。有時候寶寶突然一個翻身不小心滾出來,母性很強的Nina會馬上把牠們叼回毛巾裡藏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ina找到魚後會到毛巾旁吃完,時時刻刻都看顧著寳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剛出生的水獺寶寶雖然眼睛還沒張開,但對環境中的聲音和氣味已經很敏感,因此園方在這個階段限制人員進出,只有保育員鍾嘉能可以在必要時接近。Nina第一次當媽媽就表現得非常好,幾乎和寶寶寸步不離,肚子餓了也會啣著魚到毛巾旁吃完,就馬上回到毛巾裡照顧孩子,鍾嘉能可是給母性堅強的Nina打了99.9的高分。

▼5隻毛寳寳排排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Nina是動物園和海洋公園合作繁殖的個體,貼身照顧的鍾嘉能當年正巧在花蓮海洋公園工作,Nina正是一手帶大的「女兒」,這次多了5個可愛的小孫子、孫女,他特別開心,也很驕傲Nina的好表現。

園方表示,游客到溫帶動物區時可能會被小爪水獺的鄰居「北美浣熊」萌得大聲驚呼,但是現在是非常時期,請大家經過附近時降低音量,才能讓新手媽媽Nina安心把寶寶養得頭好壯壯。

關鍵字: 小爪水獺台北市立動物園水獺寶寶花蓮海洋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