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平均有1恐怖份子闖台灣? 情治單位:都已經遣返

▲IS恐攻讓各國緊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恐攻後,各國繃緊神經,伊斯蘭國(ISIS)的最新影片又出現台灣,讓網友們擔心,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台灣每年都會遣返10幾名的恐怖份子,等於一個月平均就有一位,通常假借觀光,或是受邀來台參加活動的名義,都已經全部被遣返,情治單位表示,「因為怕造成恐慌,過程都很低調,沒有曝光。」

據《壹週刊》報導,美國和台灣4年前簽訂了《恐怖主義過濾資訊交換協定》,更在去年(2014)提供我方52名恐怖份子的名單,內容包括了可疑份子的長相、特徵、性別年齡等資料,為的就是希望杜絕這些人將台灣當成重要的轉運樞紐,並希望能和新加坡、日本等國家通力合作。

據了解,52人恐怖名單中國籍複雜,除了敘利亞、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外,還包括印度、印尼、馬來西亞,以及日本與歐洲都有可疑人士遭鎖定。情治人士說,「這些人多是用觀光或是邀請來台的名義,不過又說不清楚活動來源,因此都已經遭到遣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