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路邊車格收費變超空 車主:以前都要繞15分鐘才有

▲北市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後,停車不再「一位難求」。(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停車格「使用者付費」,1日起實施北市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新制上路後,不少車主都覺得車格變得很好找,原本大概要繞15分鐘才能找到車格,現在放眼望去幾乎是一片空。不過,有些民眾為了省停車費,沒有紅線也沒有停車格的小巷子立即變得超搶手。

為了改善北市停車格一位難求的現象,柯文哲25日就曾在臉書上表示,停車格是公共財不應該變成「私人停車場」,因此從12月1日起開始實施北市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希望讓這些長期被佔用的車位釋出,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人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以往停車可能要「喬」很久才擠得進去,現在卻可以先開到前面的車格再慢慢倒退停好。

新制上路後,北市內湖區、民生社區等路邊停車格,在上班時間真的變得一片「空」,甚至還可以先開到前面的格子再慢慢倒車,和以往停個車要「喬」半天才擠得進去差很多。也有車主表示,原本必需花15分鐘才能找到車位,現在根本不用找。

雖然路邊停車格星期一到六都要收費,但8公尺以下的巷道星期六不收費,且費率會依照不同地段調整,每小時收費20至50元不等,停1個月就必需付出4、5千元,幾乎和月租停車場差不多。交通局預估,路邊停車的流動率可望增加3倍。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沒有紅線也沒有停車格的小巷子就成為民眾眼中的「熱門車位」,既不會被開罰單也不用付停車費,萬華地區甚至還有人先用機車佔位,把車開來後再將機車移開,但也有民眾擔心,這樣只會讓這些小巷子的停車亂象更嚴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