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笨蛋!問題在經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當前的政府正在放選舉假,朝野應該立即成立超黨派「經濟對策行動小組」,來協助產業政策的推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對於近期放無薪假的企業與人數創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日在陪同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參訪永齡基金會後表示,當前的政府正在放選舉假。其中,有能力的技術官僚,包括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副院長張善政,有心做事,卻無能為力。因此,朝野應該立即成立超黨派「經濟對策行動小組」,來協助產業政策的推動。 

郭台銘表示,現在經濟的問題不該有選舉假,要立法的立法、要執行的就要去執行。不然,屆時等新政府上台,都已經到了明年下半年,時間就浪費掉了。他進一步指出,現在問大家對於明年景氣的看法時,只有很少數人樂觀,而一部分人持平,其他大多數人都感到悲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對此表示,台灣產業目前面臨關鍵點。但是,政府卻因為選舉而讓問題空轉。郭台銘指出,像張善政之前曾經向他請教印度的事情時,現在看到台灣經濟變成這樣,他也主動提議要張善政應該要有所作為。不過,選舉一事讓現在的技術官僚無能為力。

對於前一日,鴻海旗下的面板廠群創總經理王志超才親筆投書,呼籲政府該硬起來,讓兩岸面板貨貿盡速通過,避免無薪假擴大一事。郭台銘也表示,如果台灣面板銷往中國的5%關稅無法消除,像華映這般的無薪假,恐怕只是開始而已。他進一步指出,群創有6萬多人,友達也不少人,未來不是說大家撐不過去,但絕對是會非常非常辛苦。尤其,群創股價曾經到140元的價位,現在股價淨值比卻只有0.5,台灣的股票真是太便宜了。

▼郭台銘表示,如果台灣面板銷往中國的5%關稅無法消除,像華映這般的無薪假,恐怕只是開始而已。(圖/本報資料照片)

「現在放無薪假數字創高,企業卻只能自立自強、自求多福,明年不管是誰來當下一任領導人,面對的都是經濟問題,包括台灣產業結構的調整,還有服貿、貨貿等兩岸貿易談判,都是閃避不了的問題。」郭台銘這麼說。

郭台銘強調,當前的商業競爭最重是時間。而當前總統候選人要辯論產業政策是緩不濟急的,而是應該要立即成立跨黨派的「經濟對策行動小組」,讓經濟貿易談判等政策能持續進行,才能把握時間。因此,郭台銘強調,與其大家都擔心無薪假的發生,不如現在就馬上做,別讓少數人阻礙了大多數人的利益。

另外,郭台銘表示,有人認為台灣產業不要依賴中國大陸,對這樣得看法他並不贊同。因為,對於同文同種,距離又接近台灣的市場不要,而跑去要其他的市場,真的是緩不濟急。最後,郭台銘認為,其實現今台灣的問題就是,「笨蛋!問題在經濟。」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永齡基金會海協會陳德銘毛治國張善政華映面板群創王志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陳德銘來台參訪第二天 傳出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面

陳德銘來台參訪第二天 傳出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面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台訪問第二天,早上先前往長庚出席「兩岸老人預防保健與安養論壇」,中午就傳出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餐敘,陳下午也在富邦出席青年創客座談會。

2015-12-01 15:43

富士康員工違規抽菸被郭董阻 不識他還嗆「關你X事」

富士康員工違規抽菸被郭董阻 不識他還嗆「關你X事」

這次郭台銘真的憤怒了!「爆廢公社」網友23日上傳一段影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憤怒地向員工說,「我們富士康不要這種員工!」原來是他日前視察富士康龍華廠時,碰見2名員工違規在餐廳門口抽菸,他上前勸阻卻遭員工反嗆,「你誰啊!關你吊事!」

2015-11-23 23:24

搶進東協 鴻海打造南寧矽谷

搶進東協 鴻海打造南寧矽谷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鴻海富士康看好東協商機,將持續把南寧打造為世界級的網通產品生產基地。據了解,鴻海計畫在12月與廣西及南寧市官方簽訂合作協議,主要項目就是要建設東協矽谷科技園,而鴻海20日股價始終維持小紅格局。

2015-11-20 12:13

郭台銘稱醫生不用從政 柯文哲:被逼上梁山

郭台銘稱醫生不用從政 柯文哲:被逼上梁山

鴻海董事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百億元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並表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蓋好了,醫生可以不用去從政,好好治療病人,讓外界解讀為「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柯16日上午直言「醫生去從政都是不得已的啦」,若不是被逼上梁山,也不會去從政。

2015-11-16 13:03

郭台銘:中國紫光趙偉國不過是個炒股咖!

郭台銘:中國紫光趙偉國不過是個炒股咖!

近期,中國清華紫光集團動作頻頻,準備併購台灣的半導體公司。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對媒體表示,就他所知,放話的中國清華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只不過是一個炒股的投資者,怎麼能去問張忠謀董事長,一個世界半導體教父,他的公司多少錢要賣?張忠謀60多年的半導體經驗,不是你今天說就可以用錢買的。

2015-11-11 11:36

鴻海於中國印度 布局太陽能電廠

鴻海於中國印度 布局太陽能電廠

鴻海集團積極跨入太陽能電廠領域,除了積極攜手日本軟銀在印度布局太陽能發電之外,目前也傳出其下的富士康集團也將與蘋果合作,在中國河南興建太陽能電廠,對於清潔能源的前景,鴻海集團似乎興致勃勃。

2015-10-22 10:59

鴻海機器人大軍備戰 打造中國邁製造強國

鴻海機器人大軍備戰 打造中國邁製造強國

一直以來極力介入器人領域的鴻海,目前正加速進行由機器人為主的生產製造。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將打造全球頂尖精密製造人才的基地,同時昆山廠已導入2,000多台自主研發的機械手臂。

2015-10-17 09:0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