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綁架海尼根 被綁架臨危不亂的企業家

文/賴賴 



片  名:綁架海尼根

上映日期:Kidnapping Mr. Heineken
上映日期:2015-11-27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35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玩火的女孩》丹尼爾艾佛瑞德森
演  員:《決勝21點》吉姆史特格斯、《阿凡達》山姆沃辛頓、萊恩昆坦、《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劇情大綱

震驚全球綁架案外案撲朔迷離計中計逃亡才是開始

1983 年,幾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兒們在阿姆斯特丹重新聚首,暗地策劃一場驚天動地的犯罪行動:綁架海尼根先生(安東尼霍普金斯飾),全世界最有錢的人,也是整個海尼根啤酒帝國的第一順位繼承人。一夥人精心策劃之下,竟在光天化日下成功擄走了海尼根先生,甚至還開價勒索史上最高額的贖金。這樁震驚全球、堪稱完美犯罪的綁票案,卻在綁匪逃亡逍遙法外時,接連爆出更不為人知的驚人內幕,利慾薰心的一夥人居然開始相互猜忌陷害,原本純粹是綁架案的行動,也漸漸走向失控的局面…

【關於電影】

轟動全球綁架案件改編成電影海尼根王國繼承人樹敵無數
《綁架海尼根先生》改編自1983年震驚全球真實案件,海尼根啤酒王國繼承人暨董事長弗瑞德海尼根,在阿姆斯特丹總公司門外被三名持槍蒙面男子強行擄走,囚禁長達三週,並創下史上最高金額的720萬英鎊贖金(現今幣值約等同台幣6億元)。30年後的今天,好萊塢決定將這段曾經轟動全世界的「海尼根綁架案」搬上大銀幕,而《綁架海尼根先生》的電影核心來自弗瑞德海尼根著名的一句話:「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方法可以成為富有的人:擁有很多錢,或者擁有很多朋友,金錢跟朋友是無法兼得的!」一句話串起弗瑞德海尼根樹敵無數的名聲,以及電影裡頭互相算計、誰都不可相信的波折劇情,也為這個傳奇人物增添一股神秘感。

犯罪懸疑暴力美學 《直搗蜂窩的女孩》瑞典導演進軍好萊塢

以犯罪懸疑片《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驚艷歐洲影壇的導演丹尼爾艾佛瑞德森,對於「海尼根綁架案」印象非常深刻,綁案發生時他才二十幾歲,當時所有歐洲人都在討論這個案件,如今受到好萊塢邀請,擔任《綁架海尼根先生》一片的導演,丹尼爾艾佛瑞德森感到非常興奮。電影裡處處可見導演結合暴力美學及犯罪驚悚懸疑元素的巧思,完美重現這場堪稱史上最完美的綁架案,刺激緊張程度讓人坐立難安,像雲霄飛車般忽高忽低,進戲院看大銀
幕絕對震撼!

霍普金斯再次囚困小房間演戲 如《沈默的羔羊》令人不寒而慄

奧斯卡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精湛的演技深受廣大影迷喜愛,最讓人佩服的是,每次當他在電影裡被困在一個小房間、小空間裡時,不講話、沒動作,只要一個眼神,全身上下瞬間便散發無限戲劇張力,甚至讓人不寒而慄,從背脊中感受到涼意。從《沈默的羔羊》飾演被囚禁的人魔漢尼拔,到《綁架海尼根先生》又被綁架囚困在小房間裡的海尼根,安東尼霍普金斯渾身戲感,無需太多的肢體語言,在微微冷笑中吐出的台詞,就像是人魔再次上身,讓觀眾看得心驚膽顫,果然精準詮釋出他如何令綁匪起內鬨、營造充滿曖昧模糊狀況的可怕心機。
《阿凡達》澳洲種馬男星山姆沃辛頓耍狠演綁匪霸氣十足

飛車追逐、跳橋樣樣不找替身親自上陣
以《阿凡達》爆紅的新一代澳洲種馬山姆沃辛頓舉首投足散發陽剛男人味,挺拔硬漢氣質讓他在《怒戰天神》、《超世紀封神榜》中扮演充滿man感的神話中的英雄人物。這回,山姆沃辛頓則挑戰世界惡名昭彰的綁匪大反派,在《綁架海尼根先生》裡逞兇鬥狠,與在戲裡被綁架的安東尼霍普金斯有許多精彩對手戲,面對傲氣十足、甚至想用態度激怒綁匪的安東尼霍普金斯,山姆沃辛頓毫不畏懼影帝的氣勢,仍然精湛演出綁匪的冷酷與狠勁。

飾演山姆沃辛頓的綁匪同伙還有《真愛挑日子》吉姆史特格斯、《噬血真愛》萊恩昆坦,三人在電影裡有許多動作戲份,除了要與警察在阿姆斯特丹巷弄間飛車追逐,還要從橋上一躍跳進高速行駛的快艇,山姆沃辛頓全程親自上陣不找替身,還得演出擔心被警察逮到的糾結心情,讓山姆沃辛頓超開心能夠演出《綁架海尼根先生》這部充滿戲劇化的電影。

▲安東尼霍普金斯演技實在太強。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共謀犯案。

▲綁架人質,歹徒日子並不好過,風險高,結局慘。

瘋言瘋語:

「你可以獲得很多錢,或是擁有很多朋友,但是兩者不能同時擁有。」結尾的這番話,不大認同,不過是超級有錢人說的,應該就是了吧!當你成為世界首富的時候,如何分辨別人是真心交你這個朋友,還是別有所圖,感慨呀!

整體感是好看的,雖然沒有花許多成本,但是內容卻很有料,過程並非想像中的緊張窒息,在有限的預算下,整體設計不是走精緻風格,而是描述這件綁票案,綁匪也不是多惡劣,精髓都在這個老富翁的態度和對白,寫得很好說。

安東尼霍普金斯把這個腳色刻畫得實在是絲絲入扣。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I也想上天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ケツメイシ 的音樂瘋狂實驗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